孙岚
暑假我看了一本《十月》的书。这本书讲了男生刘诗乐,小时候便没有了爸爸,留下他与妈妈相依为命。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他十五岁时,妈妈也因患了癌症离他而去。诗乐和妈妈"玩"起了一场死人与活人之间的游戏。
舅舅对他很严格,毫不留情地一次一次当着大家的面打了他,但他很坚强,他只能默默受着其他人的讽刺、嘲笑。这时她想起妈妈留下的钥匙,打开了他的心房。拿着钥匙,他打开了柜子,里面有妈妈留给他的信。妈妈的第一封信说,只要十月七天不哭,就可以打开下一个柜子,领取奖励。这是妈妈精心设计的"闯关游戏",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完成了第一个习题,可接下来,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游戏"中。
读到这里到这里我的心像喝了醋了一样,酸溜溜的。我觉的十月为了完成妈妈给他的习题,不管受到别人的训骂,他都毅然的完成了。这时常人都无法克制的。
他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了许多的习题。当他在一次打开柜子时里面有两张剪报,一些婴儿用品和封信,从简报上,那条关于15 年前的抢劫案的新闻,让他们知道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而是他讨厌的历史老师玛丽老师他唐春莲的儿子。
,我读完这本书,心里乱糟糟的,仿佛我就是十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当你残疾、受伤她都不会抛弃你她就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