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读后感800字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书——《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
翻开书本,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女孩的脸,很唯美。后面看到一首英文歌——《whateverwillbe,willbe》因好奇我就去听了一遍,旋律非常轻松愉快,歌词都表现出了女孩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猜测,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对“未来”有过幻想,像歌词里写的一样,长大就好,顺其自然吧,我们不能预见未来,长大就好。其实心中想到未来的日子,有事会有点担忧,又有时有点兴奋。
让我映像最深的一则是没有丑女孩,每个女孩子都有爱美的天性,丑女孩也有她自己追求美的权利,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漂亮的女孩都会看不起丑女孩,经常在暗地里说她的坏话。而且都不愿去接近,还会用厌恶的眼神去看,在没有丑女孩这则中,也写了关于作者她小时候的故事,她在小时候也特别爱美,但是她把爱美的欲望掩饰的很深,因为她听到大人说爱漂亮的女孩都不好书,也没有好下场,所以她把一些所有爱美的体验统统都抛在脑后不去想。在她初中时,她们班中有一个叫晓芳在画猿人的头,故意说了一句话,“我们班里有个北京猿人,这个人是谁她自己知道!”她就是在说班上的一个女孩——晓俊。想想,晓芳实在太可恶了,晓俊长得像猿人碍她什么事,每个人生下来,都不能自己选择自己心仪的面貌,她长成这样她自己想吗?这都是上天注定的,改变不了。晓俊忍不住的哭了,泪水纵横。很多人都在看她的笑话。背地很多人都在对她指指点点,晓俊确实很丑。她的外貌是可以给人取笑的,而且用来作为攻击的武器。晓俊因为她长得丑而自卑,她长长选择躲避,经常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呆着,作者用“美”形容她的时候,连她自己都感觉惊讶和兴奋,因为她慢慢的走进了晓俊,看到了她的内心世界,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一个叫语焉的女子,她的皮肤黝黑;单眼皮,像涂了一层胶水似的;厚嘴唇,还微微向外翻;声音像小刀从磨砂玻璃划过。她自己感到很自卑,进场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说话,“还会有人喜欢我吗”因为她长的难看,所以会有很多邻班男生嘲笑她,都骂她“吉卜赛”,吉卜赛是最初住在印度北部,十世纪时开始迁移,以至于流落到世界各地。他们居住在大篷车之中,靠卖艺或给人占卜等维持生计。语焉怀疑她不是她妈妈亲生的,她的妈妈很漂亮,而自己这么丑。有一次在和德国商谈完公事,对方夸赞她是看见过最美的中国女人。后来慢慢的变得自信,她不断听到别人夸赞她美得有个性。她找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对比了一下,一点都没变。不是自己变了,而是世界变了,人们的审美观变了,后来她连连被人夸赞,她也微笑面对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是她自己给自己的。美有很多意思,外貌美,穿的美„„在我心中我觉得内心美才是真的美,长得漂亮但内心丑陋有什么用?有些人会去整容,我觉得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美的,长的丑的不需要自卑,因为来到世上是尝遍天下的喜怒哀乐,我们应该庆幸来到这个世界。
每个人身后都有长着一对翅膀,只是你看不到。坚韧地飞吧,不要被风雨所折服;诚挚地飞吧,不要为香甜的蜜汁所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