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学生最想读的101个感人故事》有感700字
今天晚上我阅读了一本名叫《小学生最想读的101 个感人故事》。这本书讲述了一些人的故事: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事,也想用爱去关怀,把别人的痛苦当做自己的痛苦来承担的人们;拥有真正的勇气,坚持正确道义的人们„„虽然这里的每个故事都很短,但相信会给我们留下深长的回味,让我们的眼神更温暖,连接心灵与心灵,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充满芬芳。其中令我影响最深的是这篇感人故事:
蜘蛛、蚊子和疯子
以色列的大卫王曾经有三样极为厌恶的东西:蜘蛛、蚊子和疯子。
与邻国开战的时候,大卫王总是亲自带着士兵上战场。有一次,大卫王的部队被敌人追赶,大卫王只好也跟着后退。
“不行了,还是先到哪里躲一躲。”
大卫王躲进了洞穴。
恰好,洞口有一只蜘蛛开始织网,蜘蛛织网的速度特别快,瞬间就把洞口封住了。
“这里有洞穴!肯定是躲在这里了。”
“不是吧,蜘蛛网还完整呢,到别处看看去。”
这样,大卫王侥幸保住了性命。
有一天,大卫王要到敌将的帐逢里把他的刀偷回来,想兵不血刃地打击一下敌军的士气。
大卫王成功地潜入了敌将的营帐里,但是敌将把刀压在脚底下睡觉。
“这可怎么办呀?怎么能把拿刀夺过来呀?”
大卫王正在苦恼的时候,有一只蚊子飞了过来,落在了敌军的脚上。敌军意识地把脚动了一下。
“真是太巧了!”
大卫王轻轻的把刀抽了出来,走出了营帐。
又有一次,大卫王被敌人包围了,实在是没法脱身,就突然装起疯子。
“这是什么呀,这不是疯子吗!”
敌人就没有起疑,放过了他。
看了这篇感人故事,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无用的,所以再渺小的东西我们也不能轻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