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读者》2011-5 里面记载的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
主人公小依娜的爸爸因为一次车祸而眼角膜受损,导致双目失明。小依娜5 岁起,天天带着爸爸出去散步。一天,雨过天晴,小依娜忽然叫起来:“爸爸,您看,多美的彩虹啊!爸爸,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挣许多钱,把您的眼睛治好,让您也看到美丽的彩虹!”爸爸听了,十分感动。
可是,祸不单行,2010 年小依娜得了晚期髓母细胞瘤,为了给女儿治病,她的爸爸倾家荡产,负债累累。
手术一个月后,小依娜病情复发,她也意识到自己要永远地离开家人,她对爸爸说:“爸爸,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走了,您和妈妈不许哭。我要把眼睛留给您,让您也像我一样能看见彩虹。”起初爸爸不同意,因为女儿的固执,爸爸只能暂时同意。
9 月 14 日,小依娜最终离开了人世,她的爸爸由于失明时间太长,害怕将女儿的眼角膜浪费在自己身上,于是,他把女儿的眼角膜捐给了医院里两位失明的年轻人身上,自己却依然双目。
多么孝顺、善良、体贴的一个女孩啊,她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啊,这么早就离开了人世。
多么伟大的爸爸呀!卖了所有家当为女儿治病,为了别人,放弃了自己的光明。
这么普普通通的一个家庭,却演绎着感人、真挚的亲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