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山下的登山者》读后感350字
《走向山下的登山者》这篇短文讲的是两个登山者的感人故事。第一个是日本的野口,他曾创下了征服七大洲最高峰最年轻登山者的世界纪录。从2000 年起,他开始了在珠穆朗玛峰拣垃圾的工作。他一边登山,一边清理其他登山者留下的垃圾。六年里,他从珠峰上一共拣下了九吨垃圾。还有一个叫梅根的加拿大登山者。她在爬珠峰快要到顶点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位奄奄一息的登山者。她们所处的位置是珠峰最著名的“死亡”地带,空气稀薄,风力强劲。关键时刻,她毅然做出抉择——冒着生命危险背起那个登山者走向山下,用了12 个小时才到达7500 米处的三号营地。从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的角度来看,野口有点“无聊至极”、“多管闲事”。拣那么多垃圾对他有什么好处,谁会来关注他呢?就算他年复一年地拣垃圾,他拣了之后,别人也还是会扔。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他这是无偿工作、无私奉献、极度有爱心,他就是日本的“雷锋”。而梅根呢,就更了不起了。人们常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如果没有危险的话,相信很多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可是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梅根依然选择了救人,在考验中,她的成绩不仅“及格”了,还完全可以得个“优异”。人们都说,责任心和使命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那么,野口和梅根这两个外国人无疑是雷锋精神实实在在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