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350字
《小兵张嘎》一书是20 世纪作家徐光耀写的,主要是写父母双亡的小嘎子与奶奶相依为命,但奶奶却惨死在日本鬼子的抢下,从此他坚定意志,决定要做一名八路军战士打日本鬼子,为奶奶和老罗叔报仇。他以不被人注意的少年身份,和自身的智慧与勇气,多次破坏了鬼子的阴谋,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八路军战士。
虽然这本书只是一本小说,但是却透露出了日本鬼子的残忍,八路军的英勇,充分体现了当时革命的艰辛,就连小嘎子这样的少年,也投入到了抗日的斗争中。这是一部经典的红色著作,是我看完后内心久久不能平息。
为什么连一个小孩子都有勇气和日本鬼子对抗,而且越战越勇?而我们现在的人有的甚至连多走一点路都不愿意,如果换做我们在那时候,我们也会这样吗?我想,也许会的,因为有压力才有动力,如果小嘎子不是继续和鬼子作斗争,那么迟早有一天,有几个日本鬼子就会冲进门内捉走他。所以,现在的我们要觉得自己如果不努力的话,就会完蛋,把小嘎子的那种冲劲用在生活中,要努力努力在努力。这不是一句空头口号,我们要在生活上、学习上努力!努力!再努力!这样,未来的我们才会像当初的八路军一样,为人名造福,创造出更美好的中国。
迟早有那么一天,我们会为中国、为世界做出大贡献;迟早有那么一天,我们将会从小草长成大树;迟早有那么一天,我们会一步步地迈向成功;迟早有那么一天,我们会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