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迅与时间》有感300字
我读《鲁迅与时间》有感300 字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总还是有的。”这句话大家都知道,是著名作家——鲁迅说的。
的确,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他只活了短短55 年,却留下了640 万字的宝贵文化遗产!鲁迅从发表第一篇小说《狂人日记》起,到1936 年10 月逝世为止,平均每年写作35 万多字!鲁迅善挤时间,有熬夜工作与除夕工作的习惯。勤奋、战斗一生的鲁迅作出的巨大贡献是从时间老人那里争取来的。[转自:]
还有大约10 周,我们就会经历升学考试。我们不禁会做些幻想:如果我考入行知二中会怎么样?如果我考入上海外国语附属中学可不可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你从幻想中醒来时,可能考试已迫在眉睫,你已无暇复习迎考了。学学鲁迅吧,抓紧一分一秒,就不会再为能否考入名牌中学担心了!
让大家一起向鲁迅学习,抓紧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