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爱情》读后感300字
今天网游时,不经意的看到这本小说。看完后,感觉真的是很经典的现代文,我很喜欢这本小说的文风,作者叙事的笔调,明明很悲伤,却没有写的那么歇斯底里,而那淡漠的叙述却能引起人心底的那片稚嫩。。。。。。。。
摘录了些经典语句:
“世界上浪漫的爱情只有两种,一种是电视剧里的爱情,不论多么肉麻,都可以让你看得掉眼泪,另一种是自己正在经历的爱情,即使对方是只猪,你也可以痛苦到彻夜不眠。但是你要知道,别人看你为爱痛苦的样子,只会暗地里笑你是个傻瓜,没有人同情你,更没有人祝福你,大家只是站在旁边看好戏,包括那个不爱你的男人。”
不被人珍视的爱情,就只是个羞耻的笑话。
正因为男人追女人花的成本太小,所以放弃时也毫不足惜。
“但是,现在我才知道,还有第三种爱情,这种爱情,每个人都知道,每个人都感动,每个人都守口如瓶,每个人都讳莫如深。它是一条暗涌的河流,奔腾不止,泥沙俱下。如果你不幸遇到,还是躲远些好,实在躲不过,被挟裹着,被卷带着,在刻骨的甜蜜和痛苦中沉沦,那我也只能祝你修成正果,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很难,因为,我没有做到。”
看完后心里纠结,想哭却哭不出来!说不上来是为什么?被人背叛的感觉不好受,突然眼泪无声地倾泄而下,滑过脸颊,狠狠地砸落电脑和手背上。我应该听莺娟的话不坚持看到最后的,我以为我可以控制得了自己了,原来还是一切照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