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再读这篇文章,感慨万千。作者以轻松愉悦的笔调写了母亲为自己绣花的生活琐事,写了母亲为自己亲手做吃的,字里行间可以闻到一股浓郁的女儿情愫。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和作者的母亲一样,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家庭妇女,每次,都是和声细语地为我们交待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每次都是心甘情愿地为我们洗衣做饭,每次都是默默地在身后送走远去的我,直到看不见我的身影。
“不是这样的,我们这里,从小到大,孩子一直喊妈,从没有喊过娘。如此深情如此夜,我却想热热地唤一声,娘,娘。”是啊,我也真的很想再喊一声娘,娘,可再也没有人回应我的叫喊了,我的娘亲已经化作故土,想再听听她的唠叨,想再吃碗她做的淡饭喝口她泡的粗茶,想再与她闲聊一些家长里短,„„可是已经不可能了,母亲啊,娘啊,您在天国是否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