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是1937 年8 月28 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的情景,当时被记者拍下来的,我看了后十分难受,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呀!
照片上,有一位不满五岁的儿童,坐在地上,大哭着,天哪!他才这么小,就卷入了战争之中。本来他应该他的亲人团聚在一起,一起去他们想去的地方,饿了给他东西吃。委屈了给他安慰,让他开心起来。病了给他治疗和吃药,让他好起来。现在这美好的一切都没有了,他再也看不到亲人的身影了,只剩下他自己,他吃饱吃不饱都不知道,还让他怎么活呀。往日火车站这里,有的接送来的亲朋好友,有的回自己的乡下老家,有的送客人走......火车站两旁的街道人山人海,热热闹闹的,车辆川流不息的像一条长龙。而现在火车站被那无情的大炮和子弹炸成了一团废墟,地上满是尸体,血染红了地板。活着的人嚎啕大哭都伤心地说:“你死了我还怎么活呀,认他们生不如死。还有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年幼的儿童都受伤了。这件事对日本侵略者来说,他们还想要更惨的结局呀!日本侵略者他们都是无辜的,为什么要死呢?人们不想要这种残忍可怕的战争,不想要吃不饱睡不好的生活。他们想要的是开开心心的,不被破坏的家园,和亲人们度过每一天。
求求你了,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孩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们都不失去父母有个温暖的家,日本侵略者,我们都不是冷血动物,而是有心有肺的人,也是同胞,不要战争,战争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灾难的,要和平!和平!和平!停止战争,让世界变成一个友爱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