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册第六单元作文:“神创论”可以休矣450字
小时候,我最崇拜的人物有两个:一个是开天辟地的盘古,一个是造人的大神女娲。我常常梦想,如果我能有他们那样的本领,该有多好啊!
但从我上学后开始,这两位大神在我心目中都失去位置了。原因是,我知道了“天外有天:即我们头顶上的东西是大气层,而大气层上又是宇宙,哪里有什么天宫呀,极乐世界呀,更别提什么盘古、女娲了。
而且,在我上三年级时,书上的神话故事更令我啼笑皆非:西方也有耶和华上帝造人的传说。同样是人,难道是分别由两个神创造出来的?
在古代,科学不发达,我们祖先无法知道人的来历,于是便借助幻想,编造了一些所谓的事实,来迎合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而在科学高度发达的今天,无数的事实告诉了我们,人是由古代类人猿进化而来的。达尔文的“进化论可以有事实来作依据,而神话呢?它的依据何在?可以看出,神话传说在早期人类的头盖骨化石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但为什么,现在还有些人死守着传说的那一套不放?我们头顶是宇宙,没有空气,甚至连起码的微生物也没有,大神女娲、耶和华上帝从何而来?这不是前后矛盾吗?
“神创论已经站不住脚跟了,因为它是错误的。科学已经使它的真面目败露。
“神创论可以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