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星光灿烂!浩瀚的天际划过一颗流星,我默默地许下一个心愿:愿世界永远和平!
浓黑的硝烟还围绕在你的身边吗?轰隆的飞机还盘旋在你的头顶吗?哦,伊拉克女孩,你那幼稚的双眼噙满泪水,你无助的眼神充满恐惧。你在想什么?
是在想爸爸妈妈吗?你是在怪他们太狠心,扔下你一个人不管吗?不,女孩,是那一颗颗罪恶的子弹,夺走了你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又何尝不想留下来陪你呢?
是在想那只可爱的小猫吗?小猫多温驯啊,他才出生没多久,全身雪白,好可爱啊!可是,小猫呢?那只洁白可爱的小猫呢?它已经成了硝烟的殉葬品。
是在想那美丽的故乡吗?亲人们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没有战争,到处是一片繁华的景象……可是现在,展现在你眼前的却是一片片废墟,一幢幢摇摇欲坠的房子,一棵棵烧焦的树木。这不是那美丽宁静的家园吗?溪水呢?小鸟呢?花儿呢?
你哭了,哭得好伤心,哭得令人心痛!
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看,世界上那么多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关注着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你祈祷,祝你平安。他们是那么热爱和平!
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你知道吗?我一个十六岁的中国女孩,连同我的同胞们———无数热爱和平的人们在牵挂着你。他们是那么热爱和平,憎恨战争!
哦,伊拉克女孩,别哭了。抬头看看星空吧。今夜,星光灿烂!浩瀚的天际划过一颗流星,我默默地许下一个心愿:愿世界永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