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失利,把我的心情冷却到了冰点。坐在书桌前,百无聊赖,索性“放纵自己。夜空下,略有凉意的风在树叶间飞舞,吹动了叶,吹开了花。叶,静静地摇曳;花,静静地绽放。我的思绪也随风飞扬。
回眸远处幽暗的天空,乌云笼罩着整个天际,杀气吞噬着整个世界。那一段历史,让每一位中国人刻骨铭心,让每一个华夏儿女义愤填膺。
一九三七年的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人民八年的抗战史,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从八一三事变到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从残忍的细菌战到对根据地的疯狂扫荡。中华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躏下痛苦呻吟。一阵阵惊人心魄的枪声,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弥漫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每一座山岳都回荡着惊恐,每一寸土地都浸着鲜血,历史的足迹在岁月的时空中无声流淌,没有了和平,没有了温暖,没有了安定。
华夏大地一片呜咽,黄河在咆哮,长江在怒吼,大好河山岂能容强盗这般践踏?
面对侵略者的暴行,祖国没有沉沦;面对锦绣河山的呼唤,炎黄子孙不再沉默。
历史不会忘记,十二岁的二小放牛郎面对敌人的刺刀,视死如归;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红旗举手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泪绣着五
星红旗,赤胆忠心……他们是中国魂。
人民不会忘记,在淞沪的四行仓库,
以谢晋元团长为首的800 名战士,在掩护
部队撤离时,同数倍于己的敌人作战,凭着英勇顽强的精神,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使国旗始终飘扬在仓库上方,他们是中国魂。
正是这磨折不了,压迫不倒的中国魂,筑起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
“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1945 年8 月15 日,骄横跋扈的豺狼被赶出了这片多灾多难的土地。阳光普照,山川雀跃,江河喧腾,独立的中国站了起来!
从此,中国——这个东方的巨龙,垮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屈辱,挺起了被雨雪风霜打熬出的钢脊铁骨,以容纳百川、气吞日月之势,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辉煌。
今天,当我们为世界贸易组织震动人心的锤声欢呼喝彩的时候,当我们为萨马兰奇那句“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欣喜狂欢的时候,当我们为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凯旋高歌的时候,当我们向联合国大厦前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致敬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先辈们披荆斩棘的艰辛,请不要忘记中国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请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一轮皎洁的满月穿过乌云,微笑地注视着这和平而安宁的夜。我理一理散乱的心情,信心百倍地走向书桌,让笔尖下流淌出这样的文字:血雨腥风应有涯,铸剑为犁应有日,烦恼挫折应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