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皆醒我独醉——这是自我蒙蔽,骗不了命运。
在生活中绝大多数人找不到这个平衡点,会”以物喜,以己悲“,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法真正做到范仲淹那般旷达脱俗,但我们可以在自己内心建立一个天平,权衡利弊得失,以旁观者的身份反省自身。这个不难做到,无非是在他人受到惩罚时告诫自己,在他人虚心上进时勉励自己,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给予援助之手,以弥补之前无形中的过错······这样长久以来,我们就不会嫉妒优秀者,不会怨恨人生,时时刻刻都会感到满足,心怀感恩之心,用真诚回报人生,净化灵魂。
我们的人生太过短暂,不知何时就会画上句点,我们所拥有的也太过虚无,如同沙一般随时会从指缝中逝去。为自己的生命寻找一个平衡点,仿佛悬浮于宇宙,让自己拥有平静,稳步踏入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