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容的作文600 字
细节犹如孔雀的羽毛,掉了一两根不要紧,如果数量很多的话,那么再美丽的孔雀也不如大母鸡,变得丑陋不堪,所以细节犹为重要,因此我也有令我难忘的细节。
记得是在暑假的时候,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红日当头,所以便去了姑姑家里玩,一路心里都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不一会儿,便到了姑姑家里,我在客厅坐了一下子,便坐不住,就与姑姑的小孩子一起疯狂地玩耍了起来,说来也奇怪,三十度左右的温度,在家里玩也不觉得热,真是忘乎所以,玩得非常疯狂,可好景不好,在推我挤的过程中,砰的一声,回头一看,茶风的杯子摔在了地直,谁也不知道是谁弄的,我的心便砰砰的加速跳起来,心想:这连裆裤我们可算是死定了,这会姑姑听到响声走了过来,这时,我的心凉凉的,太阳也躲进了云层里,可是姑姑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过来扫干净了地,露出一丝短短的微笑,我的冷汗在无意中消逝,姑姑拍了拍我的肩,说:“我扫了地。你们继续玩吧,希望没打扰你们,不过得小心一点。”姑姑一点没有怪罪的样子,这个时候,太阳也从云层里穿了出来,外而又传来了一声,我们继续玩起了来了„„
这件事事隔几个月,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姑姑的微笑和姑姑的话仍然回荡在我的脑海中,对别人的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放松,如果当时姑姑骂了我们,她自己心里也不好过,宽容了别人,自己不就轻松了许多吗?关于宽容的作文600 字
还有一次是在初三的时候,我早上起晚了就快要迟到了,我无奈的地跑了起来,不小心在走廓上撞到了一位同学,还没来得及道歉,他就说了句:“对不起,撞到你了。”明明是我撞到了那位同学,他还对我道歉,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本来想说是我的错时,他已经微微一笑,从我身边擦肩而过。
这们同学的细节——宽容与大量我至今难忘,我一直在向学习,学习他的为人处事及宽容大量,我谨记这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