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事件有感600字
在前几天,一件震惊全国的事件发生了,这件事不仅关系到人的心,而且还和我们整个社会的风气有关。这件事还得追叙到某天的下午,那天,小悦悦在马路上玩耍,一不小心被一辆车撞倒了,后来又来了一辆面包车又再一次从他那幼小的身躯上碾了过去,而在这期间,一共有18 名路人经过,并冷眼从小悦悦身旁经过。而这一切,则被路边的监控拍了下来„„最后,第一个向小悦悦伸出援手的是一名马路清洁工,她无意间看见一个小女孩躺在马路上,并且满脸鲜血,急忙把她抱离马路,并且焦急地寻找她的妈妈,找到她妈妈后,小悦悦最终被送进了医院,可是她经过了8 天的的抗争,最终还是带着这个世界的冷漠与无情遗憾的离开了,她的父母悲痛欲绝„„不少的人纷纷指责那些从小悦悦身旁漠然经过的,的确,小悦悦的死亡与这些路人是有关系的,可是从另一方向想,这何尝又不与我们的社会有关呢?在报纸上“好心人帮助别人,却那惨遭诬陷”的事件时有发生,渐渐地每个人都不敢在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了,总算有人不怕麻烦毅然去帮助别人,最后,也会被一句,二句,三句的“千万别多管闲事”,把最后的一丝善良给震住了,每个人几乎都说这几个人没有人性,可是这何尝不是被这个冷漠无情的社会给逼的呢?倘若当他们遇到这一类的事,又会如何做呢?
其实,这个社会也是有一些好心人的,见义勇为也时有发生,可是,大多数人见义勇为后成为“烈士”,也只不过得了一张证书,可是一张证书,就能补偿给那些见义勇为的人吗?或许这也是这类事件发生的因素之一吗?反正我想政府以及社会都应该做出一些适当的行动。“小悦悦”事件有感600 字
我也希望以后这件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也不要让外国人笑话,我们中国人是如此的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