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书法考级4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却早早就起来了,因为我要去参加我人生中第一次书法考级。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我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门口,这里已是人山人海。只见有的考生和家长谈笑风生,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有的则心事重重,也许是还不够自信吧;还有的考生不停地走来走去,好象在暗下决心。看到这么多的考生,我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心砰砰砰跳个不停,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安慰我:“别怕,认真写,尽到自己的力就可以,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点了点头,犹如吃了定心丸,紧张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就独自走进了考场!
8 点半考试开始了,我找好自己的座位坐下来,老师发给我们两张纸,让我们认真写,最后挑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交上去。教室里静悄悄的,气氛有点紧张。听清了规则,我拿出笔和橡皮,用心写起来。握着笔的手海河司忍不住有点发抖,我就深呼吸几次,感觉好些了。我就像平常练习时一样写,一笔一划,认真对待,丝毫不马虎,写完了第一张,感觉还不错。稍微休息一下后,我又开始写第二张,力争超过第一张„„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抬起头看看周围的考生们,有的眉开眼笑,有的唉声叹气,我对自己则信心十足。
通过这次书法考级,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自信心,只要认真对待,坚持不懈,总是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