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的知识丰富了周记600字
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之一。 有一次,我独自在家翻阅我的作业本,发现了一群我曾经写的错别字。 那一天, 我的知识丰富了。。。
有一次星期五,老师让我们回家翻阅以下课作,预习本,和复习本,并且准哦啊依照曾经自己写的错别字,想想是归于哪一类的错别字,以及错别字产生的原因。
放学了,我急匆匆地回到家,从书包里拿出预习本,复习本和课作,全神贯注地开始翻阅。
瞧,课作本上的被我加上一撇的式仿佛仿佛在哭泣,不停地埋怨:主人把我丑化了,我的脸也不愿意见人了!呜--
突然, 预习本上大大的差映入我的眼帘。仔细一看,原来是冒泡货候,仿佛在大声嘲笑我:嘻嘻哈哈!估计艺人侯宝林的脸也被你丢尽了!想到这儿我顿时面红耳赤,只得端端正正地把侯抄在日积月累本上,以便我以后牢牢记住。
接下来犯的错误可就真的闹大笑话了。 一道填空组词题,用垦组词。我想组词为开垦,可是不知是不是之前错别字写得太多受到的影响,竟然写成了心字底的恳。哎,若在场有同学可能见了会笑,开垦要用心去耕地吗?
经过反复的思考和查资料,我总结出了避免写错别字的方法:用口诀记住两对相似字侯与候, 恳与垦。虽然读音相同,但是意思源泉不一样的:姓氏读hou 没有竖;等候读hou 加一竖, 当ken 在词中的意思是需要用土做事,用土当偏旁;当ken 表示心里的语言时,用心:当偏旁。
错别字真的很可怕哦! 通过这次的调查与总结,我会尝试不再给汉字丢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