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中国的梦作文800字
我们的梦中国的梦作文800 字人生有了梦想才会不凡,民族有了梦想才会走向繁荣富强。每个人心底都压藏着一个小小的梦想,并且会努力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我们整个中国的发展。
在我的心底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做一名光荣的教师,尽职尽责,不求回报,为祖国培育出许许多多的栋梁。
每天来到学校上课,都会看到老师那潇洒流利的板书,听到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那一丝不苟的讲解时。我的心中都会燃起一团当教师的火,这把火在我心中越燃越旺,越燃越大,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周围有许多人都知道我的梦想,大多数还是支持我的。我当然也不服众望十分的用功。无论每天写完家庭作业夜是多么的深,我都会使自己努力的保持清醒,跑到自己的小屋里,背一背顺口溜和绕口令,希望以此提高我的口才。有时还会默写默写英语单词,背背数学概念。
虽然大多数人支持我,但反对的声音也有很多,比如我的妈妈。有一天妈妈突然问我:“丫头,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不假思索,脱口就出:“我长大想当教师,问祖国培育出许多人才,这样我们的祖国就不用担心再受侵略了!”妈妈的脸上掠过一丝惊讶,但随后就恢复了正常,用不可否定的语气,说:“丫头,我不支持你。你知道当教师多苦吗,上课前要备教案,上课时还要边讲课边注意学生的一举一动,下课后还要抽空批改大量的作业。经常有学生还和老师顶撞,这样的苦,你是吃不消的,再说。。。”“可是妈妈!”妈妈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我打断了“现在国家教育资源短缺,我们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如果人人都像您一样,那国家早就灭亡了,我们应该用长远的目光来看待这件事啊!”妈妈一时说不过我,就用不耐烦的口气说“算了算了,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管了。”看到妈妈不在阻拦我追逐梦想的脚步,我开心的笑了。
也许在多年后的某一天,有人问起我的工作,我会骄傲而自豪的说:“我是一名光荣的教师!要为祖国培育出大量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