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脊梁的作文800字
有关脊梁的作文800 字我在沉睡,已上万年。
“你的使命就是挺起你自己,支撑这一片天下。”在我未完全清醒时便听到这个声音,于是,在我醒来之后这句话就跟随我走遍了天下。
我沉睡在一片洼地,醒来时便已在山之巅,于是我意识到万物皆变,只是我还是我,我不过是换了称呼,现在我是山的脊梁,这座山有了我,便耸立在了大地之上,从没有坍塌过,它仰仗着我,从此郁郁葱葱。这片山地已延伸至今,乃是一大奇迹,我牢记那句话,我要挺起我自己,撑起一片山,虽然撑不了天下,但这已让我满足,我还要继续成长。
直到有一天,似乎一切都变了,人类来到这座大山前,为了一己私利砍到了掺天大树,不断的砍伐,山秃了,但我相信只要有我在,山便不会倒。后来,我意识到我错了,人类伐光了树之后,又开始挖采,于是,一天天,一点点,山被挖空了,最后我也被挖走了,我转身看到,山轰然倒塌,数百条生命被掩埋。我失望透顶,我便又陷入了沉睡。
“吼,吼,吼!”震耳欲聋的吼声叫醒了我,我发现此时我的身,处在老虎的身体里,我成了老虎的脊梁,我决定要让老虎称王。我不想再像上次一样失望沉睡。我努力成长,老虎也渐渐的长大,我把我自己挺得更直,这样,老虎也就更威武,不久,老虎就称霸了,我作为它的脊梁,我无比的骄傲。
但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就破灭了。人类捕获了老虎,老虎被关进了动物园,它的野性逐渐被磨平,渐渐的就变成了一只温顺的“猫”。我又失望了,它不再需要我了,不再需要我为它挺直了,于是,我失望的又陷入了沉睡。
“我们立志报国,为国捐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雄浑壮破的誓词再次唤醒了我,此时,我已没了以前的信心,我分生在这群将士之中,我知道他们将奔赴战场,可是那里,我迷茫了,无措了,突然我想起了那句话,挺起你自己,支撑一片天下。顿时,我醒悟了,我不该失望,无论如何,我都要挺起我自己,支撑着一片天,我看到这群将士奋勇杀敌,不畏死亡,我作为他们的脊梁,更应努力成长,我重新拾回信心了,我又开始为我自己、为这群将士、为这片天立了起来。
我不再沉睡,上万年的沉睡以及被唤醒的时光里,我懂得了我是脊梁,就要做好我自己,为这片天奋斗过的土地、人民挺立,创造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