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眼作文800字
这几天的大雨让我有点焦躁不安,真想亲自看看家乡的学校在大雨之中是否安好?
每每在大雨之中,闲适地走在学校的架空层里,风雨无阻,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家乡的学校,春雨又来了,潮水又涨了,你还好吗?
昨日,终于耐不住性子的我给老同学发了一条短信:“学校后操场怎么样?江边涨水了么?”“学校后操场修了排水沟。涨水了,晚上我们都住校,不准回去。”收到同学的短信,谈不上不安,但心中却涌起一股莫名的牵挂。
家乡的中学不大,倚江而建,每年春天涨水时,我们总会放几天假。潮退之后便会搞一天的大扫除。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在作文中这样描写道:“春潮如期而至,学校后操场被水淹没了。水已涨到洗衣台上,操场中央的篮球架已倒下了,厕所和下水道的水不安分地呼之欲出,似乎要把整个后操场淹没„„”那是我在家乡的学校写的最后一篇作文,没有分数,只留下一点深深的红墨水,与往日的校园相嵌而成一张定格的老照片。
如今,春雨淅沥,又是一个春天。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同学发过来的短信,有点木然。是以前少不谙事的我伤害了谁的心么?如今让我如此的不安。只是当我知道老师重新把分数补到作文上时,才蓦地发现我是多么愚蠢。一场春雨,一股潮水,一个学校,一种团结。在我津津乐道地描述学校被大雨所摧残的不堪时,我忘记了大雨之后全校师生团结一心重建学校的情景,我忘记了那一份独属于我们家乡学校的坚韧与不懈,我忘记了大雨之后那一双求知若渴的明眸,我忘记了自己应该铭记的那一种精神力量。
雨,依旧很大,而呆在学校架空层的我却无所畏惧。我一遍又一遍地想起家乡的学校,一次又一次地抬头问上天:“明天,雨会停吗?”
请让我再看你一眼,我家乡的学校,我只想来看看你,看看你„„
鸟龟,在你被埋前让我再看你一眼
看着你发臭的身体,我的眼泪又吧嗒吧嗒地流了下来。 你已经不存在这个世界,天真的我还以为你还会动起来,再爬来爬去;我还以为你只是爬累了,在睡觉,休息一会儿就好了。看你一动不动,我留恋在你刚来的时候。活泼好动,可爱。我还想起了你往盆边上爬的模样。尽管多么可爱,但已经成为过去。我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不流泪,可是,总是止不住。也许是我太寂寞了,没有一个真正能陪我的玩伴。我多么希望能让你活过来,让你再爬来爬去。
妈妈说:“这只小龟已经死了,再不扔掉,就会发臭。”啊?小龟要被扔掉了!我想哭,可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因为,现在还没有到哭的时候。我对妈妈慢慢地说:“扔——吧——”我想不到,我会说出来这样的话。看着小龟在垃圾桶躺着,我无法说出来我的感受。看着,眼泪又吧嗒吧嗒地流了下来。 我过一会,就会来到来到垃圾桶看你一会儿。以为,你没死,还会动的。次次都让我失望,次次都让我心伤。鸟龟死了,我干什么事情都没有活力了。吃饭都不能好好吃下去了;连游戏都没兴趣玩了……我开始从一个活泼的小孩,变成今天失落的模样。今天吃饭,我又情不自禁地啜泣,因为控制了自己,所以眼泪没有哗哗地流下来,只是一滴泪慢慢地流下来,流到碗里。 你是我最心爱的宠物,最心爱……你知道吗?我们家以前养过一只大龟,有一天,我的妈不小心把那只大乌龟烫死了。大乌龟死了,我并没有那么伤心,从我的表情上看,可以看出我不把大乌龟当回事。可是你,我的小龟。妈妈说了,你还是婴儿期,非常脆弱。所以,我对你宠爱至极。我一直以为,我会把你养到很大,然后你带着幸福离去。可是,你才那么小,就离我而去,你让我受得了? 妈妈答应,不把你扔垃圾桶了,准备把你埋葬。我看着发臭的你被土一层一层掩埋,我此时……鸟龟,在你被埋之前让我再看你一眼 都怪我没用,让你那么早就死去 我知道,我再怎么哭都没用 也不能让你活过来 你可能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剥夺了你的自由 可是,我却非常的喜欢你 把你当作世界来看待 鸟龟,把你埋了 算不算我们尊重了你? 你是否可以原谅我? 鸟龟被埋了,在埋葬的时候,我并没有哭。到了家里,妈妈要出去了。此时,我已控制不住,大声的哭了——鸟龟,我的鸟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