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有凉意的十一月,我们迎来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月。
常有人说:“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比赛,也适用于每一个人。没有了安全,有再大的荣耀也是徒劳的。所以在这十一月——看似“寂寞”的月里,让安全的花开满整个校园吧!
“消防安全”通俗地说就是火灾安全。火这种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一方面,它是热烈、活泼、奔放的象征,也是红领巾的颜色、国旗的颜色。另一方面,火也是让人恐惧与害怕的。熊熊大火吞没了一条又一条生命,他没有声音,也没有生命,但他比任何事物都可怕。
消防安全看似离我们很远,很多人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消防安全必须得到重视。很多人无视的原因,大多是没有遇到过,发生的地点过远,并没有震撼我们的心。若真真切切发生了,且就在我们身边,我想谁都会害怕、人人自危吧?所以,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就是那么重要,消防演习迫在眉睫。
必要的消防知识可以让我们一生受用。它像是熊熊大火中的一盆水,可以帮你取得仅有的生存希望。
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消防安全走进每一个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