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我了,快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比兔子还快。
上体育课时,因外面下雨,我们就在教室里做游戏——《大小西瓜》,我连听都没听过。老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嘴上说大西瓜的话,手上就要比一个小西瓜的动作,嘴上说小西瓜的话,手上就要比一个大西瓜的动作。还有第一个人说大西瓜的话,第二个人就要说小西瓜,错了就要上台表演节目。”
游戏就这样开始了,“大西瓜”“小西瓜”„„快到我了,快到我了,当时我的心仿佛要“爆炸”了。终于还是轮到我了,我嘴里说:“大西瓜”,可手却像不听话了一样,也比成了大西瓜的动作,所以就只好上台表演节目了。当站在讲台上时,看到六十一双眼睛都注视者我,于是,我的心里一片空白,真不知表演什么,腿都软了,只觉得牙齿咬得嘴皮生痛。
终于听到老师说:“要不你先下去想一会再上来”。听到这话,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跑了下去,我拼命的想该表演什么,可就是想不出来。
正着急着,突然听到老师又叫我上台了。我开始愣了一会儿,突然一个想法一闪而过,讲个笑话吧,于是我说:“我„„讲一„„个笑话吧”。于是,我就三言两语讲完了,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座位。这一轮总算应付过去了。
可是没想到老师却说再来一轮,真没办法,于是我又开始为我的演出想节目了。说来也怪,这次,却没那么紧张了。轮到我时,我居然说对了,那一刻,我真高兴。
我突然明白了,只要不紧张,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样可以做到。
可是,第一次上台的那一刻,我真的很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