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坟岁500字作文
大年初一到了,又到了拜坟岁的时候了,对于我来说,这天可是最好玩也是最累的一天了。我明明很想早起,但还是在三十夜的时候玩到十二点才睡。第二天,硬是被老妈拉起来了,我这个大懒虫,一下就被冻醒了。
一大早,街上的行人三五一群,个个穿的漂漂亮亮的。手里拎着各式各样的礼品去拜年。我跟上了去石浦外婆家的公交车。不一会,我就到外婆家了。拜岁了,拜岁了,外婆心领神会的塞给我一个大红包。我收了红包就跟外婆去北门拜坟岁了,在北门大小舅公早和他们的儿子在等我们了。
一路上,鞭炮声不断。我和小舅舅按奈不住,就提前放了一些烟火,这本来都是带到坟前去放的。整个山头就好像在演奏交响曲,好一番热闹的景象。上山的山路越来越难走,野草和荆棘遍地都是。早有准备的大舅公上山时带了把镰刀。嘿,拿起来还挺有型。有它在我们就畅通无阻了。穿过橘子林,绕过粪坑地终于来到太太的坟前。一年没来,坟前已是杂草丛生,大舅公用镰刀三下五除二地把它们消灭干净。
忽然,对面山上浓烟滚滚,,我一看就说:“不好着火了。”可我的小舅舅还说是人家在烧火堆,没一会功夫,大火露出了头,他才相信是火。我说消防队的速度可真慢,等我们拜坟岁拜好了,走到孔夫子庙了(十一点左右),他们才上来救火,估计呀,那边烧的已经差不多了。
嘀嘀嘀,手机响起了熟悉的声音,那头传来吃饭了,吃饭了,这时我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我们一行人加快步伐向着美食进军。
“那个字”到底是哪个字?
寒假里,有一位阿公生病了,似乎病得很重。之前,大人们饭前饭后总是在讨论这个阿公的病情。我竖起耳朵悄悄听到这个阿公似乎是中风了。但是,当我好奇地去问妈妈时,妈妈又支支吾吾,随便敷衍过去,让我心里非常难受,总想让大人告诉我这个秘密。
后来,那个阿公好像因为脾气太坏,不肯配合医生的检查治疗;又听大人说,到医院里一查,是“那个字”!听大人们的口气,病好像非常严重,不仅仅是中风,外婆还为这个阿公大哭了一场。
以前还好,至少能知道这个阿公得了什么中风病,现在连病情都隐瞒了,还以“那个字”代替。偏偏我这个人好奇心特别大,不问到“那个字”,心里就不舒服。
我再去问老妈,老妈则挥挥手,说:“只是普普通通的感冒啦!大人的事小孩别多管,去去去,把自己的份内事做好就行了!”
从妈妈这里得不到答案,更甭想从奶奶的嘴里问出点什么了。我只好去问同学,思谚说可能是肿瘤,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总不会坏到是癌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