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献给守林人的女儿》有感500字
今天我读了《献给守林人的女儿》这篇课文深受启发。
课文讲的是守林人的女儿达格妮当她十八岁时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这个大城市。这天,姑父带她参加公园举行的露天演唱会。菩提树的彩灯,庄严华丽的舞台,交响乐的美妙旋律,她陶醉了。忽然报幕人再向台下人报告:“下一个节目是音乐大师爱德华葛利格的得意作品:《献给守林人的女儿——当她满十八岁的时候》。”她听到了森林的喧哗,大海的咆哮,小鸟的歌唱,牧童的笛声······这一切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啊!她明白了,她想起十年前的一件事情,那时,她还是个八岁的小女孩,秋天,她提着篮子到森林里捡枞果在林间小道她遇到散步的高个儿先生。他头发斑白,非常和气。他们愉快地交谈起来,她告诉他今天是她的生日,还告诉了他许多关于她的事,高个儿先生送她回家,先生微笑地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什么也没有,我一定要送,但不是现在。
达格妮听完后,从音乐的旋律中听到了大音乐家对她的祝福:你是黎明的曙光,愿幸福陪伴着你。
这个课文给我们的启发是:做什么事都要信守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