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作文850字
爱我中华作文850 字“五十六个民族,我是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在这首家喻户晓的歌声里,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协作走过的六十年的风风雨雨,让中国从百废待兴,走向繁荣富强。
追溯历史,我国有着极其鼎盛的时期:中国在公元前221 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不光如此,我们的手工业也很发达:用CHINA 命名的精美绝伦的陶瓷,细腻柔美的丝绸,价值连城的首饰和玉器!一切的一切,形成了我国文化的兴盛。
虽然中国有一段百年的屈辱历史,但是,是那些仁人志士的鲜血和中国共产党的“呼唤”下,唤醒了中国这只任人宰割的肥羊,让他变成了一直屹立在亚洲顶峰的雄狮。中国富强起来了:在2003 年,中国修筑了世界上线路最长且海拔最高的铁路干线——青藏铁路,这一事情响彻了大江南北,让所有外国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在2008 年8 月8 日,我国首次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不仅成为金牌榜,奖牌榜的第一名,而且外国的电视台毫不吝啬地用“惊艳亮相”,“深深震撼”,“难以置信”,“完美的十分”!等字眼褒奖气势恢弘的开幕式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无与伦比”来形容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在2008 年9 月27 日16 时41 分,身着“飞天”服的在翟志刚飘出飞船,太空船来了她的声音“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紧接着,翟志刚又结果刘伯明递来的一面国旗在太空中尽情的挥动!这一壮举,不仅预示着中国的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而且还让外国人基于极高的评价;在2009 年10 月1 日,中国迎来了六十年的华诞,这一天,中国新的国防武器展现在人民面前,标志着中国军事业的飞速发展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让中国真正屹立于世界的巅峰!
我爱你,中华;我爱你,祖国母亲;所以,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明天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