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山下的一颗“明珠”作文900字
一颗钻石即使把它藏于山间,它也能发光。——题记
在高耸入云的二郎山下,有一颗璀璨的明珠,被群山环绕,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蜿蜒而下,在群山间奏响欢快的音符,使得她美丽却不空洞,可谓人间天堂,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喇叭河。
春天,正值万物复苏的时候。满山遍野的植被到这个时候苍翠欲滴。4~5 月间,当珙桐花开时,张张白色的苞片在绿叶中浮动,犹如千万只白鸽栖息在树梢枝头,振翅欲飞,非常美观。许多登山爱好者就在这个时候去登山,假如幸运的话,到傍晚的时候还可能遇到熊猫和鹿群。
夏天,绿树成荫,从远处望去,山一座靠着一座,绿得好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阳光下,在浅浅的河流中,许多鱼儿快乐地游曳。微风拂过,栀子花的香味沁人心脾。在这个时候去玩漂流再合适不过了。游客增多,在几里外都能听见山中的笑声。
秋天,红叶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让人留恋忘返。春、夏的绿翡翠转眼间变成了红色的玛瑙。流水的声音渐渐小了,流水温柔却不冷,不比夏天时的汹涌澎湃也不比冬天时的安静。秋天是喇叭河旅游的旺季,是儿童的乐园。
冬天,整个喇叭河是一个雪白的童话世界。河水静了,山沉睡了,等待春天再次来临。偶尔有觅食的熊猫下山来偷山民的腊肉和羊,鹿群下山来寻找人们给它们洒下的盐吃。
这里还有茂密的原始森林,走在山间小路上,路边就有煤矿,是远古的大树被深深地埋在土里变成了我们今天的财富——煤矿。我轻轻地抚摸着树的化石,岁月已无情的在它身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它苍老了。我轻轻地敲击着它,我仿佛听见了亘古人们栽种它时对它的轻声谰语,听见了时间隆隆的回声。这片森林,见证了悠远历史。
俗话说靠山吃山,喇叭河山珍满山遍野。蘑菇排成一个又一个的方阵,等待人们的检阅;竹笋从土中探出头来;鹿耳韭、薇菜、蕨菜等等,这些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蔬菜。
喇叭河,不仅是我们的乐园,也是动物的天地。憨厚的熊猫,奔驰的鹿群,俏皮的金丝猴,凶猛的野兽„„虽然它们的性格各有不同,但是相处却十分融洽。它们都十分好客,尤其是金丝猴,看到人们来了,便兴奋地扑上去迎接你。
喇叭河是自然风景名胜区,我从小在这一颗明珠的爱抚下茁壮成长,这是我梦中萦绕的地方,我为家乡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