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这首歌勾起了无数人心中那道墙,张雨霄是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她共有二十个孩子,这二十个孩子与张雨霄毫无血缘关系,她十七岁进入SOS 儿童村当妈妈,是她张雨霄把这些孩子从根草变成块宝,她说过一句让人流泪的话:“这二十个孩子都是我的命,他们喊我妈妈,他们就是我的孩子,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无论他们哪一个受伤了,我都会心疼的。”这几句短暂的话不但代表了张雨霄的想法同时也代表着全天下妈妈的想法,对于张雨霄来说,什么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二十个孩子可以健康成长,无论这些孩子与她有没有血缘关系,三十年了,张雨霄四十七岁,这二十个孩子不再是当初那群无知、幼稚的孩子了,他们都有自己的事业,这就是张雨霄最想看到的事,2008 年张雨霄的大儿子参加抗洪救灾,在救人过程中被凶狠的洪水困在中间,命垂一线,张雨霄听到自己的儿子被困在洪水之中,十分的焦急她十分害怕他的儿子会被这无情的洪水夺走生命,泪慢慢的滑过张雨霄的脸颊,当,听到她儿子平安无事时,她的泪又流了下来,我想不用太多的语言来表达她的心情,她留下的泪就是最好的表达,看着那一张张包含着他们过去点点滴滴的照片,那照片里隐藏着许多的感情,有母亲对儿女的爱、有儿女对母亲的爱、有对明天的未知......
岁月在他们身上做出了见证,温暖就是那份情,那份真挚的亲情,那份情温暖许多人的心,那份情就是最纯白、最真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