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笔,看到“春暖花开”这四个字,我的心里顿时五味杂陈,不知如何书写我的“春暖花开”。
因为就在早上,我经历了数学考试的惨痛失利。春暖,却无法给我因白白丢了20 分而冰冷的胸膛丝毫热量;花开,在我眼前却变成了刺人的荆棘。我在朋友面前不得不强颜欢笑地告慰自己:不就20 分嘛,下次考好不就行了吗?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懊恼不已,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学习数学的能力了。
我不是看重分数,也不是输不起,只是觉得心中留有遗憾。当我将这句话说给妈妈听时,妈妈非但没有安慰我,反而劈头盖脸将我数落了一顿,说什么没考好就是没考好,别再给自己找理由开脱了。
妈妈的一席话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委屈的泪水一个劲地往下流,我强忍着没让自己哭出声来。恰在这时,隔壁突然传来一阵小孩的啼哭声,哭声撕心裂肺,感天动地,我觉得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只是我在心里呜咽。
妈妈进来了,我佯装入睡,她轻轻地为我掖好被子,又轻轻地用手抚摸我的脸。我忍不住睁开了眼,两行清泪喷涌而出。妈妈一边用手帮我擦拭泪水,一边充满歉意地说:“都是妈妈不好,没有照顾你的心情,话说的太重了。只是妈妈不想让你因为同一个错误而心生后悔,更不能因为遭受一两次的挫折而怀疑自己,失去奋斗的信心。”妈妈的这番话,似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扉,先前的委屈一扫而光,原本布满灰尘的心空一下子阳光灿烂,眼前也幻化出一副春暖花开的人间美景,我徜徉于其间,感受着妈妈一点一滴的温暖,吮吸着妈妈爱的芳香。
我奋笔疾书,深情款款地在作文纸上写下了这次作文的开头:“妈妈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