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所有的灯光都被撤走,舞台上的主角已黯然失色。
有些道理,浅显易懂。可是,当人亲身经历以后,那感触,恐怕就不再那么显而易见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域。每当痛苦失望意志消沉时,都渴望舒缓情绪,寻觅内心的安慰和平静。人,只有在经受了一番磨炼之后,才会更坚强、成熟。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以,我不会抱怨它给我的太少。
我经常一个人与心灵独处。听着音乐,优雅的曲子将我的思绪带入一片幽静的天地——斑驳的高墙,紧闭的大门,残破的雕像,墙边的苔藓,墙角的荒草……令我的思绪踯躅于门口不忍离去。这儿,就是我心灵的归宿,在空灵得有些冷清的旋律之外,阵阵飘渺的和声徐徐传来,总能让我感到些许温暖舒适,就像偎依在母亲的怀抱中一样安然入睡。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有的只是纯朴的美。
一觉醒来,周围的一切开始由模糊变得清晰。开始觉得体内的活力因子在跳动。这耀眼的阳光让人振奋——这就是希望。
——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都有希望。
要想信,一觉醒来,黑暗已然离去。灯光重新闪耀,音乐重新凑响——舞台依然属于我自已。
我想信,过去的一切都会成为值得我们珍惜体味的足迹。
走过那片黑暗,追梦的路上,带着自信
——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