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初中作文
城市里的喧嚣,遮盖了心灵的呼唤,吞噬了许多人的良知。可曾聆听一株小草成长的声音?可曾聆听一株花儿开放的声音?可曾聆听窗外雨落的声音?
小时候我最喜欢听雨落,在乡下的外婆家,有一个大大的院子,雨像细丝、牛毛又像银针似的,落在小小的菜园里,落在院落里的小塘里。夏天很少有这样温和的雨,落在田里悄无声息,而落在屋上啪嗒、啪嗒地响着,无规律而又动人至极。我或是趴在二楼的窗边,痴痴地看那绿得发亮的树叶,碧的青葱的菜苗,倾听窗外的蛙叫、蝉鸣、雨落,或是枕着清爽的凉风入睡。
我三年不曾回过外婆家了,老院子拆了,盖了新楼,儿时赤脚趟过的泥泞小路,化作了沉默的水泥。道阔了,楼高了,心灰了
住在城里的我,已没了心思听雨落,窗子外边是大桥,大桥上是川流不息的车,双层的隔音玻璃,隔开了屋里屋外两个世界。倘是落雨是开了窗,次日便要收拾一地的灰尘,雨水里也仿佛带上了腥气,这不是我所期望的雨。打在楼上地上的雨,发出的声音是决断的、利落的,再没了温润和委婉,只让人觉得一股寒意顺着脚底板一路窜到心里。夜深人静时,我会梦见童年时的雨落,温习在田野里畅快奔跑的愉悦;醒时,我会听见纱窗外天空的泣诉,用力关上玻璃窗,怔忡地望着没有星星的夜空发呆。
离开小时候太久了,我听不见鸟鸣,听不见风吹,听不见心灵,正在哭泣着想要回归自然。甚至听不见家人的关怀,只听见斥骂,只听见分数,只听见文娱播报,只听见无趣的嬉笑。
那些牵动心灵的声音,我最爱的雨落的声音,都被尘封在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