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兔妈妈带着兔宝宝——兔乖乖去森林里采蘑菇。
兔乖乖由于一时的贪玩,跑到了森林的深处。一直到傍晚,乖乖都是一个人度过的。
到了傍晚,兔乖乖害怕了,她大声的呼唤着妈妈:“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啊!„„”这样的喊声没有把妈妈呼唤来,却呼唤来了森林里的小熊咪咪小熊。
兔乖乖认识咪咪后,兔乖乖开始说自己迷路了,不知道东南西北,只知道自己的家在南边,就说:“咪咪,你知道怎么辨别东南西北吗?”
只见咪咪笑了笑说:“兔乖乖,你算是找对人了!今晚你先住在我们家里,明天我带你走出森林!”
兔乖乖兴奋的说:“太好了!不拍老虎大哥吃了我了!”
就这样,兔乖乖和咪咪去了咪咪的家里。
兔乖乖来到咪咪的家里后,发现咪咪的家里非常的干净、整洁。咪咪说:“兔乖乖,时间不早了,我们睡觉吧!”
兔乖乖点了点头,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不直接告诉你南面在那里,我告诉你提示,你自己去琢磨吧!”咪咪说“我告诉你,所有的植物那一面长得茂密,就是南。”
兔乖乖围着几棵树转了几圈后,恍然大悟的说:“我知道了!这便是南!”兔乖乖指着太阳的方向说。
“对了!那边就是南边。”咪咪说“其实,还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辨别方向,比如:你看石头上的青苔,北面是不是多一点?南面是不是少一点?也就是说,青苔基本上不往有太阳的地方长,而是有阴影的地方。”接着,咪咪又把怎样用太阳、月亮、北极星、积雪等等辨别方向的方法说了一遍。
兔乖乖不得不佩服咪咪,说了一声谢谢,就飞奔起来。
到家以后,她看到妈妈躺在床上,旁边的鹿医生正在判断兔妈妈是不是因为思念兔乖乖而染上的郁闷症。可是当兔妈妈看到兔乖乖的时候,竟然从床上跳了下来,抱住兔乖乖,怎么也不肯放。
兔乖乖把迷路后,遇见小熊咪咪,咪咪告诉他怎样用树木、青苔、太阳、北极星、积雪等等的方法让兔乖乖回到了家里。
兔妈妈看到懂得知识的兔乖乖,安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