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祖国而自豪作文
湖北省洪湖市实验双语学校九(三)班 黄芸暄
小时候懵懂无知的我问妈妈:“中国是什么?”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地图上像雄鸡一样的图片说:“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可是我仍然不明白。
小学时,好奇的我问老师:“中国是什么?”老师告诉我:“中国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是我们的祖国,而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似乎有点明白了。
上初中了,我才真真正正的明白了中国是什么。我知道黄河是她的动脉,青藏高原是她的脊梁,长城是她的静脉,北京是她的心脏。。。。。。我们都是她的孩子,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祖国。
看啊!地图上的那个祖国,是多么的威武;历史上的那个祖国,是那么的辉煌;现实中的那个祖国,是那么的强大!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那么的辽阔啊!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快乐的成长,自由的成长!这里有壮观的三山五岳,有各种各样的名胜古迹,还有长江和黄河。。。。。。
五千多年的文明,五千多年的煇煌历史。她骄傲过自豪过也黯然过愤怒过。在无垠的岁月里,她不仅孕育了绵绵不休的江水,还养育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
如今的祖国,经济逐渐发展,科技硕果累累,逐渐强大了起来。我站在祖国的阳光下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哺育我们的祖国母亲!”我在成长,祖国也在成长!
我因祖国而自豪。曾经,有多少爱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最终,他们以生命换来了这样一个和平而美丽的祖国。从朗诵诗歌时的心潮澎湃到观看国庆大阅兵时的豪情万丈。我开始明白:祖国,这首谱了整整几千年的雄曲伴随着炎黄子孙们的努力,成为了强大的国家。也陪着我走过了十三年的阳光与风雨。现在,我知道:夯实基础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拥有好的人格是做人的根本。我们要对得起先烈,对得起先烈们立下的汗马功劳,将来成为了栋梁之才,再以丰硕的成果来回报我亲爱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我因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