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需要几个妈妈?_初二议论文
《网络妈妈》中的妈妈固然可敬,但何嘉的幼稚却令我不解: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竟然迷恋网络游戏到了对自己的父母、对学习极度冷漠的程度,幸好这一次网络妈妈救了她。如果以后她再对别的东西上瘾,是否还需要另外一个妈妈?她到底需要几个妈妈?
我们都知道,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妈妈不是全才,即使在某些方面欠缺,我们还有老师同学,获得帮助的渠道很多。如果自己生硬地关上所有的这些门,却偏偏希望获得一个陌生人的帮助,这是多么幼稚的想法!
我在五岁的时候,家里就买了电脑。我很快学会了很多东西,下载歌曲,看新闻,看动漫。等上学后,老师布置的作业经常要用电脑查询,电脑比字典的用处大多了呀。上学期,我们班在齐昊同学的倡议下还准备了辩论赛,题目就是:网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经过反复查找资料,我们都明白了: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尽量降低其危害。怎样才能做到呢?只有靠自己的毅力。不少同学在家里是不能自由上网的,为此他们很羡慕我,我过生日邀请同学来家里玩,大家都抢着玩电脑,我家简直成了游戏厅。但是,我从来都是在完成作业以后才玩,初玩游戏的时候,还需要家长提醒,现在已经能够自己安排时间了,家长也不再管我了。网络游戏没有那么可怕,自己管不住自己才是最可怕的。
我想到,何嘉迷恋网络游戏主要原因是:她根本没有体会到家长对她的爱。对于分歧不是积极面对,而是采取逃避的态度。另外,老师同学对她非常好,她也体会不到。失去帮助、造成孤僻,最终导致迷恋网络游戏。
我们有时不愿意接受家长善意的批评,认为是对自己的束缚。总认为自己大了,可以脱离家长的管教。如果真的长大了,就该表现出应有的理智。积极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并且尽力做好,这才是真正的成长啊。
尽管我的妈妈不完美,但是我只需要这一个妈妈。尽管在成长的道路上,会出现差错,但是我愿意认真踏实地去走每一步,不逃避、不退缩。也许将来我的人生并不辉煌,但是我不会去幻想在虚拟的世界里享受成功和荣誉,而是愿意在真实的生活中默默创造。因为真实的才是最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