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阳光的故事作文
顾城曾说:“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光明,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它包含种种,令我温暖,令我动容,令我感动。
清晨的朝阳,清澈纯净。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出房门,拉开帘子,看到那丝丝斜射入窗间的阳光,不禁温暖起来。我回头看着已准备好的牛奶面包,厨房里会因为我短小的一句:“好吃”而欣喜的妈妈,我笑了,背对着阳光,即使在黑暗的阴影中,我也能感受到这份温暖,专属于我,永不褪色。当我离开家门时,我从不忍回头,我不忍看到妈妈那牵挂般绵长的眼神,一回回送行,一天天守望,妈妈的爱如朝阳般纯净永恒。
正午的阳光,猛烈炎热。我踏着铃声惶恐地进了教室,看到老师那犀利的目光,不由冷汗直冒。下课后,办公室的阵阵冲击有些让我睁不开眼抬不起头。如正午的阳光,那样猛烈地打在身上,但却最为赤裸裸地展现了老师的关心,老师的焦虑,老师的期望,老师是第二任父母,他们也最为直接地表达对我们的爱。不像父母的细心叮嘱,似乎更像狂风暴雨。但正是这如烈日般的爱,令我们一次次地褪去浮华的面具,令我们一回回审视自身的不足,令我们一遍遍寻找前行的方向。正是这种爱,才造就今日的睿智、谦逊、大气的我们。它如烈日般直接、猛烈。
傍晚的夕阳,温和柔软。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虽说如此,但是我们不正因如此而倍加珍惜如夕阳般的朋友吗?他们虽不能永远陪伴在身边,但短暂的陪伴却更能令我们感激命运的眷顾。朋友,这不仅仅是个名词,它是支柱、团结、齐心协力、奋斗„„它如夕阳般短暂,却如夕阳般直抵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令我们铭记,令我们怀念。
朝阳,正午阳光,夕阳。这便是我与阳光的故事。他们令我温暖,令我动容,令我感激。我愿继续写下去,延续故事的篇章,丰富故事的内容,珍藏于心,保存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