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你黑暗的心田;爱是一缕阳光,温暖你寒冷的心田;爱是一泓清泉,滋润你干涸的心田。有爱真好。
近来,母亲在整理我小时的东西,偶然间,她拿出了一个小赛车,她把玩着,对我说:“瞧,这是你小时候我给你买的,你可喜欢了,爱不释手呢。”“有吗?这是我几岁时的事了?”我一脸茫然。“你六岁那年啊!你忘了吗?”母亲的神色黯淡了下来。可我不得不承认,我忘了,忘的一干二净。说真的,我们这群九零后被父母当作小皇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今天做的事,明天就忘了。更何况,那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于是,我疑惑的问道:“这么久了,您怎么还记得呢?”“怎么会不记得呢?”母亲小声嘟囔着,眼里飘过一丝神伤。刹那间,内心深处那些古老的记忆似乎被唤醒了。小时候拿着赛车玩,母亲在一旁观看的爱的回忆在脑海间浮现了出来。我明白了:因为爱着,所以记得。爱是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失的。有爱真好。
其实,爱不仅体现在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上,还体现在面对天灾时互帮互助的精神上。
2008 年5 月12 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 级大地震。一瞬间,山崩地裂,无数人家破人亡。然而,面对巨大的天灾,人们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各尽所能:有的捐钱,有的当志愿者„„
他们用自己的爱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也许,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爱的力量是无限的。人们用自己的爱一次次将死神逼退到墙角。有爱真好。
爱的雨露是甘甜的,爱的阳光是温暖的,爱的世界是美好的。有爱真好。
(二)
暑假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暑假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中。
记得上个月的一天,叔叔突然心血来潮,告诉我今天要去钓鱼。我一上车就特别兴奋,一直闹着司爸爸开快点,脑子里还一直幻想着自己钓鱼的场景。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往目地的,虽然过程十分艰难,但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终于到达了,我一下车,便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神奇的美景,池塘里的水澄清得如同镜子一般,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来到池塘边,我便把手中的鱼竿放入水中,“耐心”地等待大鱼上钩。啊!浮标动了一下,心想:虽然我是第一次钓鱼,但是我还是很聪明的啊!我用手轻轻一提,却觉得好轻,难道是条小鱼?可当我把鱼竿提起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空的鱼钩。我没有难过,反而更下定决心要钓大鱼。第二次把鱼钩放进水中。唉,怎么浮标又下沉,这次我学了聪明,等了一会儿,可还是管不住性子,可谁知结果不如人愿,是树根。看看在我旁边的叔叔,像是一个所向披靡的大军,早已硕果累累。不出几分钟,我就看见叔叔钓上了一条银光闪闪的大鱼,令我大吃一惊。叔叔瞧见我的心思,便放下鱼竿,专心致志地对我说:“你是第一次钓鱼,有没有成果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考验你的耐心。你刚才就像是《小猫钓鱼》里的小猫一样,不专心,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开小差,怎么能成功呢?听了叔叔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便又一次把鱼钩放进水中。鱼标在水中动来动去,一会儿下沉,一会儿漂浮,叔叔告诉我有大鱼了,让我提竿。果然,我钓上了一条大鱼。
晚上吃饭时,望着碗里美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心想:这次钓鱼使我大开眼界,以后一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