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幸福
与其抱守残缺,不如果断放弃。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搜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想:有时候,应该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抱守残缺”是苟木者额头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豁达者嘴边甜甜的酒窝儿,跟随着甜甜的幸福。
放弃是一种幸福。唯有放弃了温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拥抱硕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弃了童稚和无知,你放能拥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弃小桥流水,你才能游进浩瀚大海。
放弃是一种幸福。算盘要想具有运算功能,必须放弃多余的算珠;你向往山居的清净,就必须放弃都市的繁华;你希望走遍千山万水,就必须放弃乡土乡音的温馨和柔美……
学会放弃,不要用奢求的碎石填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以免使它伤痕累累。
人生的小舟若负载太多,就容易在风雨中倾翻。这时,你必须放弃多余的包袱,去攀登胜利的高峰。
俄国诗人普希金在诗中写道:“一切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消失。让失去变为可爱。”显然,有是失去不是损失,而很可能是一种奉献;有时失去不是忧伤;恰恰就是快乐。我们承认“不要轻言放弃”,但我们更崇尚在不断追求中果断地有所放弃。让我们学着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