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幸福
与其抱守残缺,不如果断放弃。
——题记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搜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想:有时候,应该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抱守残缺”是苟木者额头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豁达者嘴边甜甜的酒窝儿,跟随着甜甜的幸福。
放弃是一种幸福。唯有放弃了温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拥抱硕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弃了童稚和无知,你放能拥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弃小桥流水,你才能游进浩瀚大海。
放弃是一种幸福。算盘要想具有运算功能,必须放弃多余的算珠;你向往山居的清净,就必须放弃都市的繁华;你希望走遍千山万水,就必须放弃乡土乡音的温馨和柔美……
学会放弃,不要用奢求的碎石填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以免使它伤痕累累。
人生的小舟若负载太多,就容易在风雨中倾翻。这时,你必须放弃多余的包袱,去攀登胜利的高峰。
俄国诗人普希金在诗中写道:“一切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消失。让失去变为可爱。”显然,有是失去不是损失,而很可能是一种奉献;有时失去不是忧伤;恰恰就是快乐。我们承认“不要轻言放弃”,但我们更崇尚在不断追求中果断地有所放弃。让我们学着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这也是幸福
夏天,晴朗的夜空下,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草地上,抬头仰望了星空,“一、二、三、四……”我只是独自数着,不知不觉间一种淡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那种种关于童年的回忆。
好像那年夏天,我们一起在夜空下数星星的情景,逐渐模糊……
童年,那是一片纯洁的天地,好像一块无暇的美玉,又有如一张无丝毫污迹的白纸,洁白得什么都没有,只是体会得到那一种天真和善良。
就是在小学,或许是因为缘分,我们之间互相认识,从此便是同窗学习,下课一起玩耍,便是这样度过了这六年的时间。
下雪天,我们可以将对方用雪球打得烂湿,然后在兴奋的欢笑声中各自回家换衣服;
下雨天,我们共撑一把伞,有时躲风避雨,然后一起相伴回家;
晴天时,我们可以尽情追逐、奔跑、打闹,有时也是靠在同一张桌子上讲解题目。
快乐时,我们的笑脸永远存在。于是就可以在一起毫无顾忌地玩;
难过时,我们也是毫不掩饰,迎来的都是对方劝慰的目光;
兴奋时,我们便将心里的一切都讲出来给对方听,然后就是哈哈大笑,还可以是两个人疯疯地傻笑着。
…………
之后,我们各自上了中学,彼此也是分开了。联系也是少了,偶尔见到,只是简单的一声招呼,没有其他了。
是我们长大了吗,还是我们的友谊生了“锈”?
我终于明白了,一万个瞬间构成过去,一万个过去构成永恒。得到永恒的并不是友谊,而是那份对童年的回忆罢了。
我们的童年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了,在那一片纯洁,天真的世界,或许再也不会出现在我们任何人身上。
但是在如此星空下,我仍然在祝福,虽然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也许早已把我忘记,但在我心中用远珍藏着我们一起度过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别无他求。
小的时候总是想快快长大,现在长大之后总是想如果我还小该多好。
就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坐在草地上仰望那充满着闪闪明珠的夜空,就像这样回忆吧,童年总是快乐的。
童年已经消逝,然而回忆着的,依然是那一种淡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