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喜欢上了仰望星空,在家里是,在学校里也是。星空给了我一种深邃的宁静,给了我一种心灵的岑寂。
夜晚,坐在操场上,抬头仰望那一片藏蓝色的天空。几颗星在天空中闪烁着,为寂静的天河抹上一种律动,带来一种欢喜,飘上一阵笑容,使整片天空亮丽了。他们的出现,给我的心带来一阵欢乐,就好像整个世界的由于全都消失了,只留下一片欢乐的银河,把我心中的抑郁一扫而光。我静下心来,仔细观察着他们的闪烁,一眨一眨,虽说转瞬即逝,却又是永恒不灭的。他们的位置,他们的亮度,也注定了他们的变化,继而形成了一个个美丽的星座。他们的形成,像是为了我而生,把我带到他们的世界里,静静地为每一个人带来欢乐。我想,我是幸福的,能看到星空,能有星光为我带来欢乐,能有星光点亮我的方向,我又怎能不幸福?
深夜,立在阳台上,在那一片还未被屋瓦遮蔽的天空中,闪烁着几点明星。他们像是镶嵌在蓝色幕布上的钻石,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光芒的流转,星光的闪烁,又给我的心灵带来阵阵悸动。他们的每一次闪烁,每一次流转,就像是一双双眼睛带着深切的关心望着我;他们的每一次霎动,都带着灵动的眼神祝福着我。他们的眼神中,有着股股暖流,穿过这幽敻千里的银河,流入我的心房,我的眼眶湿润了。那股暖流,正是千里之外的父母带来的沉甸甸的爱,那是多久不曾有过的被爱的感觉啊!那爱柔似水,那爱重如山。我是幸福的,幸福就在星空中,那是父母的爱通过星流出来的。那是多么淳朴的幸福!星空里全是幸福,“手可摘星辰”一般唾手可得的爱,他们让我的心不再流淌着稚嫩的忧伤,而是奔涌着一股股幸福的暖流,让我就这样幸福着,不再孤单,不再彷徨。
自此,每天仰望星空,天河中飘洒着漫天的宇宙尘埃,而星辰闪烁,着实幸福着我的生活。因为那星光炽如火,焚尽一切内心的冷漠,让我变的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因为那星光清似泉,荡涤心中的不快,洗濯身上的污浊,便也会“以中有足乐者”;因为那星光冷若冰,锋利如刀,寒芒直取心中脏,割除一切虚邪,让我如冰一般沉、静、稳、灵。
也许最后,风吹走了他们,但他们的爱还是能让我流连,还带有着温存,让星光流给我,给我蕴藉和关怀,让我只要看到星,就能知道他们的爱,就能让我幸福。更能让我明白,仰望星空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