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的一双手作文
春日,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校园的每一处角落。下课铃一响,欢笑声、嬉戏声顿时充满了整个校园。
镜头转向了那边古老的树下,一群可爱的小孩子们似乎在谈论着什么有趣的话题,到近一点听听:小红说我的妈妈是一个高级纺织女技术师,她是手在无数根线间跳跃的翻动着,就像春燕在白云中飞舞。
小明便抢着说,我的妈妈就更不用提了!她的手白嫩纤细。她手下的毛笔字就更加闻名全市了,毛笔在手,挥洒自如,笔下的字更是不用说了。白皙的手腕,纤纤的细指,殷红的指甲,真的是一双美丽的玉手,我很喜欢妈妈摸我脸蛋的感觉。
他们在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自己的妈妈的手。而我却专心致志的坐在石凳上看书,不去参加这个讨论的话题。这时,小红过来推了我一下,问道:“说说你妈妈的双手,可以么?”我就说:“我妈妈有一双无法形容的手。”这时,大家都鸦雀无声了,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是的,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妈妈的手。她的手粗糙得像卷松树皮,裂开了一道道的口子,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她用双手创造了丰硕的果实,她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因为她是农民,锄草、锄地、浇水等待,这些都是我妈妈做的。
有一次,我妈妈生病了,我劝她在家休息一天,明天再下地工作,可是她不听,坚持要带病下地工作,。看到母亲那忙碌的身影,不知怎么的,泪水从眼眶中流了下来,我知道那是我对母亲的爱意所产生的泪。
她是手是智慧的手、勤劳的手、神奇的手。她的手即使不抚摸我们,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母亲温柔慈爱的手。也许,妈妈的手不是最灵巧的,也不是最漂亮的,可是我却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双手。
母爱的绝唱
生病时,
是谁用温暖的双手抱着我,
奔向医院?
考试时,
是谁的话语,
围绕在我耳边?
是谁在我耳边轻唱摇篮曲,
哄我入睡?
月亮下去了,
只剩下一片乌蓝的天。
是谁在灯光下颤抖地织着毛衣?
是世上最大的爱,
是世上最美的人。
她就是——
母亲。
啊!
妈妈,
母爱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