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世上最美的身姿》有感
实验二校四年级二班 刘芳洁
我回想起读过的《世上最美的身姿》这篇文章,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情形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有许多人失去了亲人,他们无家可归。解放军、武警官兵在地震前线奋不顾身的救出了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人们,但是那些父母、祖辈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惜生命的情境,更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
《世上最美的身姿》这篇文章中的一个小女孩在废墟里挥动着她的那双小手,她的身上有两个大人,一个是她的祖母,一个是她的父亲,父亲身上已经无一处完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世界上最壮丽的赞歌,他们正在用自己最完美的身姿呵护着小女孩的生命。祖、父两代人在生死关头,用身体挡住了断梁、倒墙、水泥等重物,都把死的威胁留给了自己,把生的希望送给了孩子。这是长辈给予晚辈的爱,这是无私的爱,伟大的爱!
我知道世界上最美的身姿不是舞姿,而是来自汶川地震中废墟里的身姿,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世界上最美的身姿吧!
指导教师 崔梅茹
世上最美的是......
你知道吗?在小孩子心中最美的是甜甜的棒棒糖,大人心中最美的是欢笑的青春,老人的心中最美的是长大的儿女。。。。。。
但我心中最美的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你知道微笑是什么吗?微笑是一个甜美的问候,微笑是一个温馨的祝福,微笑是开心的话语。。。。。微笑,似蓓蕾初绽。这朵花,植根于美好的心灵。真诚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沁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着告别寒冬。微笑着迎接阳春。尽管,未来的岁月里,还会有风风雨雨,但心灵的花蕾上,总是闪烁着信念之光。微笑的风采,包含着丰富的内涵。它是一种激发想像和启迪智慧的力。
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微笑像一杯热茶,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 微笑如冬日阳光,帮助我们驱走一切的寒冷 微笑是冬日的暖阳,使你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微笑如一杯薄荷茶,让你在春天感受到一丝清新 让大地微笑,让世界微笑,让你我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