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让人受教育,名言催人上进,名言的内涵带领人走上社会!
维克多•雨果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对于这句名言,我受到很大的感想。
每个人的胸怀有大小,都不同。有的人胸怀狭窄;有的人胸怀宽广,比海洋,比天空更宽广!而这个美好的世界上,就需要有这种胸怀宽广的人,才能使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也才能很好地立足于这个世界!但往往有一些心胸狭窄的人来破坏这个美好的“大家庭”!
我看了一则故事,主要叙述了这样一件事:
以前,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后来妈妈和奶奶却经常因为剩菜剩饭而争吵,让小敏很伤脑筋。有一天,小敏分别向妈妈和奶奶说明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宽容。从此,婆媳两人就没有争吵了,而且他们都懂得了应与他人宽容相待。
后来,婆媳总会互相宽容!而这个家庭又恢复到以前的幸福生活了!
通过以上的小故事,你是否也有什么感想呢?
社会生活不能没有宽容,有宽容才能共处,有宽容才有创造,有宽容才能成就事业。
同学们,我们应该打开心灵的窗户,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同时我们也应懂得“社会的和谐美好在人们彼此的宽容中得以实现。”
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让生活更美好些吧。
心胸宽广的人,不会对生活中的鸡毛蒜皮斤斤计较,于是,他就活的云淡风轻,活的潇洒自如。我想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可是,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又谈何容易呢。我们总是容易为生活中微乎其微的事情所累,被生活中的琐事所牵绊,所以我们怨天尤人,我们充满抱怨。何不换一种心态,一种活法呢?心胸广阔的人,会知道自我调节,他们明白生活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些不如意的。我喜欢与心胸广阔的人交朋友,因为跟他们在一起,会轻松自如,会开心舒服。他们不会计较你一句无意对他们造成伤害的话,不会在意那些无足轻重的小细节,跟这样的人待在一起,会有一种舒心放松的感受。
我不是一个心胸广阔的人,可是我会努力去成为一个那样的人。那样,我会活的更轻松自在,会活的更开心精彩,也会得到更多人的爱。
心胸宽广
我记得从第一天开始的时候,他们就想要有一种存在感,他们就积极的发言,积极的奉献自己,可是实际上大家并不是多么喜欢他们。
也许在一条路上,我们走得再久远都不会觉得这是多么繁华,多么忙碌的过程,我们曾经因为自己的成绩而有那么多的忧愁,可是过去那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还是不会有那么多的担心。
我知道那些都只是小问题而已,如果真的永现在生活当中,所有的波涛浪涌,所有的波澜不惊,我知道,其实都在你们心中根本就不值得一提,那是因为你们心大,你们心胸宽广。
可是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一样去思考问题的话,也许这个世界就真的变成了非常统一的,哪里还有什么求同存异呢,哪里又能够构建什么真正的生活呢?
面对同一份工作,如果自己觉得累,就不去做了。面对领导的叮嘱,如果你自己不想出门,你就不去做这样的事情,大不了反叛,大不了辞职,大不了走人就是了,反正又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的话,那公司也开不下去了。
在其位,谋其职。
我一直都知道在这一方面的边界感。
可是同样,我也知道,对于情感方面和工作方面都是不一样的,它们之间的边界感是需要分的开的,就好像情感方面是比较复杂,我们可以随便的去和别人交朋友,沟通,但是那是自己的权利,而工作却是一个任务,需要你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