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最短促的,也还是春天,可以看得见积雪里萌生的小草,枯枝上吐出的嫩蕾;可以看见绿色,这生命最基本的色素;可以看见鲜红,这滚烫的血液的火焰。而没有了色彩,也就没有了旋律,没有了诗歌,没有了舞蹈,没有了运动,没有了这一切!春天赋予世界以色彩,赋予希望,赋予未来。
——苏叔阳《春天的梦》
没有人知道春天从什么地方开始。春天不像赛跑者那样有一个起点。大概是在艾佛格来的多水的荒野,在奥岐绰比湖以南,春天形成了,蓬勃了,蔓延开来了;在向北伸展时,步伐越来越有力,色调越来越鲜明。在这里,在美国的南端,春天的来临并不突然,不像有些新英格兰山谷那样,刹那之间便开满了罂粟科和毛茛科植物的花。在这里,时令的递嬗是缓慢的,季节的钟摆摆得慢,摆动的弧形线也不那么长。
——(美)艾温·威·蒂尔《春满北国》
在佛罗里达半岛热带性的尖端,春的踪迹是不容易发现的,除非你细心寻觅。但在这里,奥岐绰比湖以北,春天却已渐成为明显的季节了。三月初的清早,强风拂拂,我们驰过好几英里草原的湿地,发觉这里的野花已在竞发。谷精草的小白花已经开遍止水的池塘和水淹的平原,在那里,龙虾灰色的尖甲浮出新草的嫩绿之上。燕子花也聚在一起开始着花,不久就会以光艳的蓝色掩盖过平地。在附近谨慎地着花的是蓝眼草。还有紫罗兰,这是我们这次长途旅行所见到的第一朵紫罗兰花。从基西米草原起,一路往北,紫罗兰随处可见,在高山上,在海滨,在北国黯黑森林的边缘都有。密西西比河以东,盛开的紫罗兰超过五十种以上。紫罗兰是美国北部春天的标志。
——(美)艾温·威·蒂尔《春满北国》
读书
在新的一周里,我读了许许多多的课外书籍,其中有一本叫好词好段好句的书那里面有6000好词和2000好句和1600好段,这本书一共有5种,第一种是写人;第二种是写景;第三种是记事;第四种是想象;第五种是状物。这里面的知识丰富多彩!
我第一次买到这本书时,觉得这本书没有什么看头,可是后来在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王老师叫我们看课外书籍,我翻了翻我的书包里只有这一本课外书籍所以我就拿起这本书乱翻了几页,可是我在乱翻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动人的句子,从那次以后,我就慢慢地对这本书感兴趣了,每一次,一放学我就回到家里,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就拿起这本书看了起来,连吃饭都忘了,每一次都是爸爸妈妈还有姥姥来叫我吃饭,我才离开了这本书,我看了一本写人篇,那里面把人物的动作和语言写得特别的细致,让你浮想联翩,让你心服口服,有一次王老师叫我们积累6个句和6个段还有10个成语,我都是在这本书上积累的,他写得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自己、哥哥妹妹……的外貌描写、语言描写、性格描写、心里描写、精彩开头和结尾。这本书分类详尽,句段新颖,便于查找是你轻松写作的好帮手。
啊!原来书不能凭自己平空想像,不能说这本书不好看我就不看了,其实这本书却非常好看,我以后一定要多看课外书籍,多增长我的课外知识。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好词好句好段》,它陪伴我走过了三年的岁月,在学习上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帮助。
《好词好句好段》长21.2厘米,宽15厘米,厚3.3厘米。蓝白色的背景上画着一个小男孩,站在很高的山峰上,看着远方美丽的景色在画画。封面上还大大的写着6个字“好词好句好段”。
《好词好句好段》是一本专门为我们小学生提供的作文描写资料的工具书,内容分四部分:(一)写景,(二)写物,(三)写人,(四)写事。每部分按照描写对象的类别和条目,风结尾常用词语、绝妙佳句和精彩片段。内容丰富,选材精当,编排合理,查阅方便。
这本书既可以供我们写作时参考还可以在我们阅读时供我们欣赏,能够起到开阔我们的视野,活跃我们的思维,启发我们的灵感。这本书还有附加的名言警句。这本书能启迪我们写作文的新思路,新方法。
记得有一次老师星期四下午,放学后给我们布置了作文,题目叫《我的读书故事》。结果星期五大家的作文交上去以后都没写好,老师就叫我们回去修改,再抄写一遍。星期六我昨晚作业后拿出我又好看又帅气的笔记本,但是我怎么都下不了笔,像烤在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突然我急中生智,拿出了《好词好句好段》看了看,查找了起来。这就启发了我,写出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星期一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给了我好评,并在班上当做范文讲给同学们听。
《好词好句好段》不光是一本工具书,它还可以在我们闲着没事的时候给我们增加更多更好的好词、好句和好段。我相信这本书也能在学习上给你带来不小的帮助。
描写事物精神的好段开头
要是写一件物品的精神可以以这个做开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个是写蜡烛的开头
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农民:“农夫内汤煮 公王孙扇摇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枫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
鲁迅:“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