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抄报
国庆节到了,为了迎接国庆节,我决定做一份手抄报。
第一步应先准备好素材:一张八的纸、尺子、彩色铅笔、橡皮等需要的工具。然后我上网找资料,上了网,哇,好多资料!顿时让我看得眼花缭乱,那么多资料啊!我静下心来想了想,要哪些素材呢?国庆节嘛,应该有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和资料,作为中国人,总该知道国庆节的由来吧!报纸的正面想好了内容,那反面呢?我冥思苦想了好一会,终于想到了。就找一些关于国庆节的诗类,还想……我们不光要了解自己国家的由来,也应该了解其他国家的来历吧!
想好了写哪些内容,下一步就开始做了。
我先写好了报纸的题目,再画上报纸的边框,这样显得美观些。然后约摸着我能把这些能画多少行,就画上多少行。画完后我就该开始抄了。
我用笔刷刷刷地写着,心里也边想着:这么多的文字,我用多长时间才能写完啊?心里边想着,我就赶紧写,写得手都算了,我甩甩手接着写,眼睛累了,我就闭上眼睛休息几分钟再写,毕竟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嘛!
抄写的时候,爸爸有时也凑过来看了看,还叮嘱了我几句:“要注意休息啊!别在电脑前坐的时间太长了!”这时我总会很听话的点点头。
说实话,抄写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最起码字写得要好,虽然我有时会很不小心地写歪,但是我会努力把字写得更好,争取不会出错。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总算把该写得都写完了。
写完后的手抄报并不是漂亮的,我动手用彩色笔点缀了一下,在我的巧手中变得更完美了,我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都一齐竖起了大拇指,我自然就挺起了胸膛,心里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