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你还会寂寞吗
中考满分作文:你还会寂寞吗?
我站在这盆花前,看着它中间小小的花苞,我想,它即将要美丽开放了吧,可是它这样子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真的会开花吗?我轻吸了一口气,缓缓将水注入盆底。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就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不同寻常的美丽风景——它,开花了。
小小的身躯还那么纤弱,两片豆瓣已慢慢展开,原先小小的花骨朵正在慢慢撑开,底下绿色的一层苞衣也在伸展。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一切。它粉色的花瓣如同伸懒腰似的,慢慢地,那花瓣一层一层向里向外全都撑开了,如同新娘粉色的婚纱,那么轻盈,让人喜爱,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生命的歌唱——那是一朵花开的声音。
我还是将窗帘拉上了,我不想让花儿知道我分享了它的寂寞。
为什么花儿要挑在这时开呢?我突然想起了童年中的小意达和她的花儿。小意达的花儿只有在夜间,在所有人睡去时才会尽情地绽放。那时是只属于花儿的寂寞时间。它们不为他人欣赏与赞叹而开放,不会为城市的喧嚣与寂寞而开放,只为自己的寂寞而开放。只有这样寂寞的开放才使它感到自身的价值,才让它幸福。我的花儿也这样么?
我突然对自己有些唏嘘。寂寞?我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我渴望他人妒羡的眼光,渴望享受俯视他人的快感,渴望比较,因为这样才能显现出我的过人之处。花儿,我是不是做错了?
寂寞是生命的歌声,是穿越世俗的力量,是欣赏自己的傲气,是……寂寞中有倔强的美丽。
朋友,你还会寂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