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宝宝和云妹妹
泽县五三小学五年级(3)班 尹波
风宝宝是个顽皮的男孩子,他特别喜欢到外面去玩。这天,风宝宝从窗子里往外面看,看到地上有很多小朋友在做游戏,于是他约上邻居家的云妹妹到外面去玩。
风宝宝吹着云妹妹快速向前奔跑,两个人很开心,都咯咯地笑着。这时,地上的小朋友们也发现了他们,他们俩玩得更起劲了。云宝宝不断地变化着各种形状,一会儿变成一只花狗,在地上打滚;一会儿又变成一只小羊在吃草。风宝宝就带着小狗、小羊到处跑。他们来到太阳公公家,给太阳公公捶捶背,太阳公公乐得眯起了眼睛。
不知不觉,太阳公公睡着了,月亮婆婆已经起床了。两个小家伙这才想起来该回家了,可是他们忘记了回家的路。云妹妹胆子小,急得呜呜地哭了起来。风宝宝可是个小男子汉,他领着云妹妹四处寻找回家的路。
家里的人也在找他们,大嗓门的雷叔叔喊着他们的名字,闪电阿姨也来了,她拿来宝贝灯为他们照明。大人们终于找到他们了,不用说他们肯定受到批评了。云妹妹哭得更厉害了,风宝宝也安静了。两个小家伙承认了错误,答应爸爸妈妈以后出去玩一定要跟家里人打招呼。爸爸妈妈原谅了他们,天空又恢复了平静。
联系地址:甘肃省临泽县五三小学
邮政编码:734200
云宝宝的故事
盛夏的一天,骄阳似火,调皮的云宝宝在空中玩耍。
玩着,玩着,云宝宝来到大海的上空。他被碧波的大海吸引住了:他一会儿忙着将海底的“珊瑚”搬到空中;一会儿又忙着将海中的“海草”运到空中。他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玩着,玩着,云宝宝来到大地的上空。他被广袤的陆地吸引住了:他一会儿模仿起高高低低的山,一会儿又学着变成各种各样动物,学完了老虎,又学狮子,学了松鼠,又学骏马。他学得好开心啊!
玩着,玩着,云宝宝看到太阳公公来了,他怕太阳公公批评他,就和太阳公公玩起了捉迷藏,东躲西藏的,玩得真叫爽!太阳公公不高兴了,他要教训一下云孩子。太阳公公发出了阵阵热气,将调皮的云宝宝蒸得大汗淋漓,流下来的汗都变成了雨水,不一会儿,就成了倾盆大雨,浇向大地。
这雨给花花草草浇了次水;这雨给大树洗了个澡;这雨给人们带来了凉爽;这雨让口干舌燥的大地妈妈喝足了水。
云宝宝虽调皮,但给夏天的大自然带来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