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公园赏梅
莘庄公园的梅花是远近闻名的。我一直期望哪那一天也去看看那里的梅花。
星期天一大早,我们开开心心的来到莘庄公园。一进公园只见已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争相与梅花留影。
在公园里有各色各样的梅花。有的梅花像柳树一样,枝子都是垂着的;有的像曲线一样,弯弯曲曲的;有的普普通通和平常的一样。
公园里一共有十个主要的景色,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山园小梅”和“岁寒三友”。
当我们来到“山园小梅”,隐隐约约听到有二胡声和唱京剧的声音。我闪顺着声音走到了个亭子边,有几位老爷爷在那边演奏二胡,一边唱京剧。还有个年轻人正在用油画画着梅花。山园里种着许多梅树。这里真是梅的海洋,白的、黄的、粉色的、树上还有含包待放的。
还有昨天雨打落在地上的花瓣,满地都是。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梅花花瓣都纷纷落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梅的清香。
接下来我们看了“岁寒三友”。“岁寒三友”是什么呢?它们是松、竹、梅,它们被誉为岁寒三友。我先看到梅,在梅的旁边有一棵松树,在它们后面是片竹林。看到了它们像三个好朋友顽强地、不畏严寒地站在那,仿佛感觉不到一点寒冷。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中午了,我们依依不舍的来到公园门口,准备回家,只见公园的门上有一幅意味深长的对联“不用人夸好颜色,只流香气满乾坤。”我想:这就是梅的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