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传说
在原古时代,天神界里,曾有个漂亮的仙女,她是七彩仙女--裴虹,她身上着的,永远都是一件七彩的衣裳,拥有漂亮的水蓝色双眸,艳红的双唇,淡紫色的长发,飘散在空中有种淡淡清香,全身上下,都拥有着非比寻常的特色。因而引起全仙女们的忌妒。想尽办法的陷害她,无时无刻都想陷她於不利。她从不计较,也不曾怨恨。更是引起大家的不悦。
只有黑与白相间色彩,整天都只能哭哭啼啼,被大家嘲笑的一位仙女,终於想出了一个能让大家附和的诡计。使计让裴虹爱上了凡人,裴虹是一个容易付出感情的人。她却浑然不知,这只是个阴谋,一个让她永世不得翻身的阴谋。“大胆!七彩仙女--裴虹,竟然爱上了凡人!罪无可恕!从此打进地狱,永世不得超生。”玉皇大帝一气之下命令道。裴虹慌了,看着一旁的姐妹淘,吃吃窃笑着。终於彻底绝望,站在通往地狱的那道门,她交代女仆:“小虹,我这就要下去了,你要好好保重,现在,我把身上的七个颜色送给你,你想要哪些颜色?”“小姐,你把这七个颜色,送到凡间去吧,黄母娘娘替您求请了,您在未来的每次生命大轮回中,都可以回来一次,为期不长,但至少能回来看看,就用这六个颜色作为讯号,也作为您回的桥梁,我看到,就会来这接您。”
笑了笑,每次的轮回至少要等1千年。她回能来的机会太少了!“那麽,小虹,你自己要好好保重,我利用身上的每个颜色,替你实现一个愿望,好吗?别哭了。”怎麽哭的比我还凄惨呢?裴虹摸着小虹的头,笑着安慰她。“小姐,这些颜色,我只想许一个愿望,愿你永远都幸福,愿凡间的人,看到这些颜色散布在空中,都能得到幸福。”
裴虹把身上的七个颜色,做成一道桥梁,顺着它指引的方向,到那个,将禁锢他一辈子的地方。
传说中,只要能看到这七个颜色出现在空中的人,就能得到永远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