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库布其
“敕勒川,阴山下……”,这是我梦中萦绕已久的戈壁之音。终于,当我第七次回到呼和浩特的时候,妈妈要带我去看看真正的沙漠了,于是我们踏上了库布其之旅。
听说这带沙漠从呼和浩特一直往西延绵到了宁夏,如果这里的骆驼沿着沙漠一直走,说不定能走到宁夏呢!
在这片金色的沙漠里,我看见起伏的沙峦,一望无际。我在沙漠里找了一块地方玩起了堆沙,堆呀堆,堆起一张小床,在沙漠上走累的人可以躺在上面休息,既舒适又温馨;我挖呀挖,挖出一条沙道,让沙漠上也交通顺畅;我抓了一把沙,沙落下来,我又用另一只手接着,感觉像温咖啡在流淌,真舒服!赤脚踩在沙上,有点烫,细沙们轻轻地给我按摩。
回程恰逢是河套平原上的日落之时,太阳渐渐地从一个火红的大圆盘变成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很快只剩下三分之一,最后徐徐退出天空舞台,留下了彩霞满天……
伴着落日和轻盈的晚风,旅游车在高速公路上依依不舍地缓缓而行;两边向日葵微笑着向我点头;金黄的玉米在轻风中向我招手;黄河咆哮地向我问候。它们都好像在说:“欢迎你再来沙漠和草原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