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它如同一个百宝箱,储存着曾经的喜怒哀乐。打开它,那个世界依然是五彩缤纷。
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学唐诗,背成语等。到读一年级时,我在同龄人中已经是“学富五车”了。
一天,爸爸教了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新成语,它的意思也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的天真,让我真的以为种什么就会得什么。脑子便闪现出了一个很“聪明”的想法:爸爸为了养家糊口,天天东奔西走,好不辛苦。我要是把自己的零花钱给种下来,不就能结出好多钱吗?爸爸看到后也会很开心的。对!就这么做!
说干就干,我带上自己存钱的储蓄罐,带上小铲子,然后屁颠屁颠的出去了。我在屋后找了一个不怎么显眼的地方,像做贼似的,四处瞧了瞧,确定四周没人,便开始行动。我拿出小铲子,一点一点的开始铲土。劳动比我想象中的要累,看看自己的小手,都磨出水泡了,我好想放弃啊。但是,一想到爸爸的辛苦,成功后爸爸妈妈的笑脸以及对我的夸奖,我咬咬牙,继续奋斗着!一铲,两铲,三铲……终于挖了一个像样的坑,我高兴极了,把钱一咕噜全给放了进去。看着自己的的“伟大壮举”,脑子里飘出了许许多多的钱和爸妈夸奖我的情景,我更喜不自禁了。临走时,我还不忘给它浇了点水:“你要快快长大结钱哦!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刚进家门,爸爸见我左手储蓄罐,右手小铲子,便好奇的问:“小豪,你做什么去了?储蓄罐还要抱着。”我神秘的对爸爸一笑,说:“爸,你过来。”我伏在爸爸耳边,把事情的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我站在那乐滋滋的等着爸爸夸我,谁知道爸爸先是一愣,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此时的我,就是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终于止住笑了,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儿子,爸爸很感动,也很开心,你现在就知道为爸爸妈妈着想了。但是爸爸教你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指的是可以在土里生长的东西,有生命的,懂吗?钱要是种了能长,那大家都直接种钱不去赚钱了,爸爸要跟你道歉,没有跟你讲清楚。不过没有讲清楚也不错,让我看到了我的儿子这么懂事、体贴。”说完在我脸上狠狠的亲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爸爸更是笑的合不拢嘴了。
这件事过去有些年头了,但只要忆及童年,这件事便会一点一点的在我脑中浮现。这时候,心里总是暖暖的,更会忍不住发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童年的怀念也越发强烈,那时候的纯真,永远是我心里最甜的蜜。
啊!让我怀念的童年!
苏州吴江盛泽南麻前进小学六年级:没有翅膀的鸟
一件趣事
去年在我家发生的一件趣事,令大家都捧腹大笑,到现在家里来客人了,妈妈还会笑着把这个故事当做一个笑话讲给客人听。
记得那天在书上看到了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对这句话十分的不理解,于是便跑去问爸爸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爸爸心不在焉的对我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地里种下什么,就能够收获什么。”我听了心中大喜,又问了一遍:“爸爸你说的都是真的么?”爸爸说:“我没事干骗你干嘛。”
于是我就偷偷拿着我的小玩偶,跑到楼下的小花坛里,用手挖开一个土坑,刚好能把小玩偶放进去。我又上楼拿了水壶,我这个小坑里浇了些水。我想既然能在地里种什么就能收获什么的话,我种下了小玩偶,那明天早上是不是也会有新的小玩偶长出来呢?既然妈妈不肯给我买,那我就自己种。
我怀着激动地心情早早睡下了,希望明天早上一起来就能看到满花坛都是小玩偶。可是令我失望的是,当我去花坛那里查看的时候,不仅没有如我所愿,而且当我把土堆扒开的时候,我种下的小玩偶也变得脏兮兮的,破烂不堪。我的心里难过极了,跑上楼就开始大哭起来,妈妈连忙问我是怎么了我把事情,从头到尾给他说了一遍听完以后妈妈便捧腹大笑,跟我讲:“傻孩子你理解错了,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付出了多少就能收获多少”我含着眼泪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没想到这件事情,我也会不禁为自己当时冒出来的傻气而感到可笑。
童年趣事
古人曾经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我童年的时候,我就为了这么一句话,发生了一件可笑的童年趣事。
记得那时我才是一个四岁的,很爱玩玩具的小孩。有一次,我在电视上听到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我就好奇地去问妈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厨房里工作着的妈妈说:“就是种了瓜,就有瓜收成。种了豆,就有豆收成。”“是不是种什么都有收成?”我高兴地问。“是啊!”妈妈回答我。我听了,心想:“如果我种了下玩具,不就是有玩具收成了吗?到时候,我的玩具就多得是了。”我一边想,一边笑。
于是,我马上拿来一个盛满泥土的花盆,在泥土上面挖了一个坑。然后把拿来的玩具埋在那个坑里。最后,我用杯子往泥土里浇水。水,浇完了,我望了泥土,盼望着哪一天,玩具会有收成。
第二天来了,我跑到阳台去看我的玩具树。可是,花盆里没有一丝改变。我不知道是什么回事,等待着第三天的来临。
第三天也来了,我又跑到阳台去看我的玩具树。可是,花盆里又没有一丝改变。我的心开始着急了。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足足一个多星期了,花盆里还是没有一丝改变。我伤心透了。把花盆里的泥土挖开,发现玩具沾满了泥土。我拿着玩具,跑去问妈妈:“妈妈,你不是说种什么就有什么收成了吗?”当时,妈妈告诉我:“你这个小笨蛋,只有生命的植物,才可以种植!”我听了妈妈的说,明白了。
在念二年级的时候,当我一念到《小猫种鱼》这篇课文,想到四岁的时候这件事,就情不自禁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