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梦里,飘浮着这句话,像很美很美的童话,我们这个年龄,相信爱情,也相信童话,更相信这句似懂非懂的话……
我曾经用稚幼的口气描绘未来,在我眼中,未来不过是一条早已注定了的路,人生在上面反复徘徊着悲欢离合和酸甜辣苦,遥知的那过后,人世殊途……
听着一首老旧的歌,一段简单到格式陈旧的旋律,一种被尘世逐渐淡忘的曲调,一句向我诉说着一个故事的口气,情节正慢慢展开……
曾经希望,生活能够很简单,能够让身边的每个人都幸福快乐,能够幸福得对着天空呵气大笑,能够简单而不单调;能够大声地唱着歌,即使不中听也会快乐;我希望能够有一个爱我的人来相爱,像一个女生对我说的:静看庭中花开花落,漫眼空中云卷云舒。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有些话,即使沧海桑田几经流转也能够坚如磐石依稀重现,不经意的瞬间,铁马冰河入梦来……
我若是过江之鲫,我定是不胜留恋。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笑一尘缘…”若执子之手,愿与子偕老。
牵着牵着那只手,我只愿只愿永远不放开……单薄的年华无法在手中紧握,沧海桑田,转眼海枯石烂…空中仍有一曲久久回荡的骊歌:曾经沧海难为水……
一曲顿止,一耳闲歇,一骑颠簸踏古道,一张画面,一朝露晓,一句:执子之手,与之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