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语文老师让我们积累三个成语,摘抄在自己的本子上。要求我们把这个成语的出处,典故以及和什么人物有关,还有要写出这个成语的意思。
但是,要找出这些内容。我们必须要借助成语字典。而我刚好有一本成语字典放在学校里。等我抄写好后,我就开始翻阅我的字典,把老师要求我们写的内容全都写了进去。当我刚查好,我曾经的同桌,一个经常欺侮我的同桌,就来到我的面前,问我借成语字典。其实,以往他也经常向我借的,我也都借给他了。可是,我发现,他并不好好的保护我的字典,老是弄来弄去的,把我的成语字典都弄得皱巴巴的了,有的地方都有破损了。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借给他了。而他非要用,我就双手捂住我的字典,说道:“我不借你了,你把我的字典都弄破了。”就这样,我和他僵持着。后来,他说:“我保证不乱弄了,你就借我一下。”我说:“真的吗?那我再相信你一次,如果还是把我的字典弄破了的话,我以后再也不借你了。”他说:‘好的。’
就这样,我又再一次把我的字典借给他了。要是我的字典再有什么损伤的话,我就再也不借给他了。
我家的成语典故
前奏:我们家新酝酿出一批有着自己个性的成语典故,瞧它们乘着音乐来啦!现在带你来体验。看看我们家生产的东西质量好吗?
主旋律高声部之眉飞色舞:“咦?老爸终于换了个手机嘛!”我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口气发话道。我打量着这个小巧玲珑的披风,“老爸这手机不错哦!”我边鼓捣边赞美。老爸听着我的话,本来就十分小的眼睛眯成了标准的缝(凤)眼!像吃了兴奋剂,我可是很少表扬老爸的。老爸消声哼着歌:你说我要结果中间不必停留/你说我要一转头再来过/你说我要一转头再来过/自由自由现在就要自由/music。。。。。。老爸唱着《眉飞色舞》。
介绍起手机也是眉飞色舞:“那是当然,我的审美观可是very棒!你看上网,MP4看电影;MP3听歌,世界各地的时间;计算器……”爸爸就像在美国国会大厅里演讲一样,还配着手势。把这个词解释的林淋尽致,又唱又说。
主旋律低声部之大材小用:“那个,老爸你怎么豁然明白了。为什么觉得要换?是不是妈妈要你换得?”(老爸是气管炎)我带着惊奇的语气发问道。“你老爸是永远是走在潮流的最前面哦!这个我是当手表用,为了看时间嘛!”老爸真是语(诗)不惊人死不休,我像触了电一样,抛下一句话:“老爸,你太有才了。真是大材小用!”老爸点点头,神情泰然自若:“没有。”我确定自己没听错后,宛如像失水的鱼一样拼命的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花两千买一个手机当手表用。”老爸憨憨一笑,支支吾吾:“好像是有点大材小用。”我想老爸真是一本词典,把意思都表现的如此厉害。
我家出版的成语典故你还满意吗?
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涂老师,她长得很美丽。皮肤白白的,一笑起来,脸就象一朵桃花。
涂老师对我很好。
前些日子,进行拼音过关测试,涂老师说:“这次是高年级老师来测试的,你们要努力哦!”这次测试我的成绩很好。涂老师给了我许多的喜报,我开心极了。
涂老师很宽容。有一次上课,涂老师叫我们用“落落大方”的成语造句,我举手说:“涂老师不落落大方”。涂老师说:“唐凯说得好。”
我回家后对妈妈说起了上课的事,才知道我把成语的意思理解错了,句子就造错了。我很不好意思。
涂老师爱全班小朋友,全班小朋友都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