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语文老师让我们积累三个成语,摘抄在自己的本子上。要求我们把这个成语的出处,典故以及和什么人物有关,还有要写出这个成语的意思。
但是,要找出这些内容。我们必须要借助成语字典。而我刚好有一本成语字典放在学校里。等我抄写好后,我就开始翻阅我的字典,把老师要求我们写的内容全都写了进去。当我刚查好,我曾经的同桌,一个经常欺侮我的同桌,就来到我的面前,问我借成语字典。其实,以往他也经常向我借的,我也都借给他了。可是,我发现,他并不好好的保护我的字典,老是弄来弄去的,把我的成语字典都弄得皱巴巴的了,有的地方都有破损了。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借给他了。而他非要用,我就双手捂住我的字典,说道:“我不借你了,你把我的字典都弄破了。”就这样,我和他僵持着。后来,他说:“我保证不乱弄了,你就借我一下。”我说:“真的吗?那我再相信你一次,如果还是把我的字典弄破了的话,我以后再也不借你了。”他说:‘好的。’
就这样,我又再一次把我的字典借给他了。要是我的字典再有什么损伤的话,我就再也不借给他了。
无望与无奈
人生在世,哪有那么多顺风顺水呢。世界上的苦难永远都那么多,仿佛光明在它们面前都失去了色泽和欢乐。
今天又遇到了和菜花类似的情况,单心室、重度肺动脉高压,心功能三级,没有钱治疗,唯一的区别只是或许他可以离开得快乐一点,少一些遗憾。
命运真的很喜欢捉弄人,想活的人天不假年,不想活的人却死不掉。不管其他的情况怎么样,自己已经是个难以医治的病人了,却偏偏都是得上影响生活质量而不影响寿命的慢性病。
如果冥冥之中真的有命运,真的有神,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呢。因为重症肌无力不能自由地奔跑和运动,甚至就是生活简单的小事情都会让我疲倦。因为神经性头痛不能安心专注地做事情,因为视力障碍不能好好欣赏这个世界,因为肠胃病不能畅快地享受美食……
做网络咨询算是个不错的兼职工作吧,但是这几天不过是多打了一些字给患者就会手指疼痛,腱鞘炎也没什么很好的治疗方法,只能通过休息让它稍微缓解一下。而且我也很喜欢写作,出现这个问题以后就连打字写文章都变得不愉快起来。
健康人不会理解病人的,他们总是把康复看得太简单,仿佛药到病除,或者是锻炼包治百病。我也希望是这样,可是事实不是如此。不记得吃了多少药物,看了多少次医生了。
似乎外界的不理解也已经渐渐淡去了影响,生活本来就是无望无奈的。
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涂老师,她长得很美丽。皮肤白白的,一笑起来,脸就象一朵桃花。
涂老师对我很好。
前些日子,进行拼音过关测试,涂老师说:“这次是高年级老师来测试的,你们要努力哦!”这次测试我的成绩很好。涂老师给了我许多的喜报,我开心极了。
涂老师很宽容。有一次上课,涂老师叫我们用“落落大方”的成语造句,我举手说:“涂老师不落落大方”。涂老师说:“唐凯说得好。”
我回家后对妈妈说起了上课的事,才知道我把成语的意思理解错了,句子就造错了。我很不好意思。
涂老师爱全班小朋友,全班小朋友都喜她。